少糖+叛逆=大人的甜點!生巧克力甘納許香蕉蛋糕

男子的日常生活

男子的日常生活 男子的日常生活

文字 : 男子 E 。 攝影 : 男子 J 2位台北男子 一個用左腦構圖,一個用右腦思考. 男子E是理性自由者,男子J是固執隨性者. When life is not crazy, it is not ..

點評:好像很好吃呢!

文、圖/男子的日常生活
(撰文 : 男子 E 。 攝影 : 男子 J)

什麼樣的甜點,是大人的甜點,我們倆一聽到這個名字,就充滿了好奇。史蒂芬‧金在他的中篇小說中說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但當你滿足了它,就會沒事了。」多麼詼諧卻也合理的說法,因此一日午後,我們倆搭上了台北中和線捷運,來到了永安市場站,尋找這好奇的解藥。

出了永安市場捷運站後右轉,第一條巷子走進去往前走,再穿過公園或圖書館,看見安樂路後,再繼續往前走大約3-5分鐘,你就會看見民宅小巷裡,一間樸實卻又充滿巧思的大人甜點店。

大人的甜點不大,卻大器地擺放著四到五張方桌,而我更是喜歡後區準備的皮沙發座位,復古的牆椅裝飾,有種回到嘉義外婆老家的溫暖感,好適合一群人就這樣窩著談天說地一下午。

甘納許香蕉蛋糕 $ 110

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體上,夾著店家使用生巧克力和鮮奶油特製的甘納許,口感質地較為濃稠,濃郁的巧克力甜香,再加上新鮮香蕉切片,三層的組合,最後再灑上點巧克力脆片和核果,非常地有層次,甜度七、八分,但若巧克力蛋糕體再軟一點就更完美了。

紅酒草莓提拉米蘇 $ 110

大人的甜點美麗玻璃杯裡,有著軟綿口感不膩口的蛋糕體,中間再不經意的放點新鮮酸甜草莓和大人的燕麥,最後再鋪滿了馬斯卡彭慕斯,幕斯口感滑順,帶點微微淡淡的紅酒香氣,整份提拉米蘇七分甜度剛剛好,吃完非常地爽口,讓人欲罷不能。

自家 焦糖拿鐵 $150

大人的甜點自家手工焦糖拿鐵咖啡,微微的咖啡苦醇再融合焦糖和牛奶的香甜味道,表現不錯,每份咖啡和飲品旁,都會附上兩小塊大人的甜點手工餅乾,搭配地吃很有味道。

大人的可可 (微醺) $150

微醺的大人可可,使用了70%的迦納可可,再加上點威士忌,可可濃郁的香氣卻一點也不膩口,而後感覺有一點點的酒香溢出,整體可可與威士忌的比例大約是八比二,有種喝著可可叛逆一下的獨特口感。

後記

最後,我想我們會像史蒂芬‧金說得,「當你滿足了它,就會沒事了」,的確,在品嚐完大人的甜點後,我們也恍然大悟為何甜點取名是大人的;這裡的甜點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真材實料少糖無負擔的製成理念,有時再來點可以的叛逆創意。年紀越長了,口味也跟著長大了,漸漸發現自己不愛那麼甜的食物,我們這次在這滿足了好奇,也滿足了大人的甜點胃。

大人的甜點
地址 : 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62號(永安市場捷運站,一出站右轉第一條巷子直走穿過公園,到達安樂路後尋找62號,大約8-10分鐘的路程)
電話 : 02-2944-1228
營業時間 : 週二公休日/週日 ~ 週四 13:00 ~ 21:00/週五 ~ 週六 13:00 ~ 22:00
FB :
大人的甜點

2位台北男子
一個用左腦構圖,一個用右腦思考.
男子E是理性自由者,男子J是固執隨性者.
When life is not crazy, it is not life.
歡迎加入
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