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蛤蠣滿滿一碗!北車巷弄麵食館的「揪片」

Travelixir 旅行百憂解

Travelixir 旅行百憂解 迴紋針‧食攝旅行解百憂

品味是為了體會日常食物與身體的互動,行旅是探索舒適圈外自己的能與不能。

點評:好豐盛呦!~

文、圖/迴紋針‧食攝幸也

一日下班後要到台北車站附近辦事。離開辦公室上了公車後,心想有一段距離,於是就在車上打了個盹,卻不料醒來時已經過了台北車站,車子已經開到北門附近。眼看只好在中華路北站下車。

下車後我沿著漢口街走,一路上盤算著應該先吃個晚餐才是。經過這家山西麵館,毫不起眼,原本是直接經過的,卻不知哪個鬼使神差讓我停下來回頭仔細瞧瞧這家小麵店。

坦白說這家麵店,除了名字裡有個「片兒川」聽起來特別外,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太好,主要是衛生條件「看起來」不是太理想。不過我還是走了進去,張望了一下這家麵店葫蘆裡賣什麼藥後,在三秒鐘之內理出一個頭緒,便直接點了看起來最豐富的蛤蜊排骨揪片。

但我還是不知道這家店的特色是什麼。我知道片兒川,之前在杭州旅行時吃過一次,是個類似貓耳朵之類的麵食,店裡稱的「揪片」我想也是同一種食物。不過看店裡每個人對著碗裡吃得津津有味,人潮陸續進來,外帶的人也不少,我也就放心了。

我坐下來不到三分鐘,老闆娘就把我的蛤蜊排骨揪片送上桌。還沒放下來我就目瞪口呆了,因為碗裡頭堆著高高的綠色蔬菜,像是不用錢一樣。難怪牆上貼著一些宣傳吃蔬菜作為養生之道的剪報!這家店看來果真有那麼一點來頭。

我替自己裝了店裡獨門的沾醬。這是由醬油、醋、辣椒、洋蔥、蒜等香辛料調配而成。猜想老闆擔心蔬菜味道清淡,有些人會喜歡來一點重口味的吧?我一邊吹著熱氣,夾起一口口的蔬菜,然後沾了一點這酸鹹香的沾醬,益發覺得自己發現一家挺厲害的店了。

仔細看看碗裡到底有哪些蔬菜。真的讓人眼花繚亂。

撈了半天,才真正吃到揪片。看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彈性十足。不過揪片在碗裡的份量其實不太多,主要還是吃大量的蔬菜就是了。

之前吃到一塊地瓜,還以為這也是。沒想到是鳳梨。

蛤蜊給還算不少,不過也有一、兩顆沒開的。排骨給的超大方,每一塊都超有肉,一給給六塊!下次要專門來點排骨的。因為老闆每一碗都是現煮,用餐尖峰難免久候。若不想等待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說不限口味,老闆煮什麼就吃什麼。

每次吃完這樣的麵食,尤其是不熟的店家,都擔心會口渴。這家麵館的湯頭清爽,甚至味道有些淡了,吃完了倒沒有這樣的感覺喔!下次還會故意坐過站,來吃一碗蔬菜揪片!

山西麵食片兒川 什錦蔬菜揪片
地址:北市漢口街101號1樓(延平南路與博愛路之間)
電話:02-23714910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00~19:30 週日休

迴紋針‧食攝幸也
愛要及時,愛要即時,愛要吉時
迴紋針‧食攝幸也部落格、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