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閻總提醒要投 周伯勳三分飆出一片天

▲台啤周伯勳(右2)打出精彩一役。(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台啤長人周伯勳21日用14分、10籃板,外帶三分球5投3中的精采表現,證明自己場上價值。就連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都表示,「這傢伙今晚真是盧比歐(Ricky Rubio,周伯勳英文名)了。」

向來外線不甚靈光,對手刻意「放投」的情況不勝枚舉,周伯勳在SBL總冠軍第4戰外線大爆發,以高達6成命中率,砍進3記三分彈,全場14分、10籃板的出色表現,與洋將歐布萊恩單場31分、18籃板,助台啤取得3勝1敗的冠軍聽牌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主帥閻家驊賽後表示,「兩周前就不斷告訴周伯勳要敢投,對手放投你不投,場上就是4打5,三分空檔就給我當罰球投,投不進都算教練的。」

對此周伯勳回應表示,「知道自己三分能力時有時無,反正對方不守我就瞄籃,第一顆進手感出來,我就敢多投了。」

賽後記者會上,台啤洋將歐布萊恩也忍不住狂「虧」周伯勳,「這傢伙今晚肯定是盧比歐了,如果每晚他都能這樣進球,我們比賽肯定會好打許多。」

聽到歐布萊恩猛虧,周伯勳也不甘示弱表示,「歐布萊恩自己才每次沒力都不搶籃板!」兩人一個用英文,一個用中文隔空互相漏氣,卻是台啤贏下聽牌勝的兩大要角。

▲台啤一哥劉錚再度領軍取得總冠軍3勝1敗絕對領先。(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