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內閣不被看好? 張善政挺林全:李世光是正確選擇

▲張善政認為,從長久來看,李世光的能力絕對能夠駕馭好經濟部長職位,改善經濟環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內閣即將成形,但外界卻對於財經方面不甚看好。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21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過去在台大土木系讀書時,就和準經長李世光是學長、學弟關係,李世光有許多研究成果受到業界採用,雖然台灣目前的經濟困境短期內無法翻轉,但創新、要把學界潛力發揮到業界,選李世光是對的選擇。

在林全的財經內名單中,經濟部由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李世光接掌;前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擔任衛福部長。對於外界的質疑,張善政21日受訪時說,新內閣中,他比較熟的就是這兩位,這兩人都表現傑出,肯定林全這樣的安排,至於其他內閣則不加以評論。

尤其是李世光,張善政說,他和李世光從從台大土木系,到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都是學長與學弟的關係,認識非常久,李世光過去表現相當傑出,擁有多項專利,還擔任過工研院副院長,即使很難在1、2年內改善台灣的經濟環境,但長久而言,無論是在創新或是把學界潛力發揮到業界方面,「李世光都是正確選擇」。

▼林全日前公布第3波內閣人事,由李世光接任經濟部長一職。(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