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維新會代表:熊本地震時機好 發言失當立刻道歉

▲日本熊本7.3強震讓當地許多民眾生活陷入困難。(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在當地時間15、16日的大地震造成許多災情,也為民眾帶來身心靈上的創傷,然而大阪維新會共同代表片山虎之助日前竟說出「熊本地震來的時機正好」這樣的言論,引起各界一陣譁然,他也立即為該言論道歉。

片山虎之助19日出席參眾兩院的議員懇談會時,在提到有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國會審議、24日的眾議院北海道5區等補選,以及參眾議院同日選舉、消費稅調漲之判斷等議題時,他指出,「(熊本地震)確實對政局帶來了影響。」並表示:「像是把所有事情都牽扯在一起一樣,這個地震來的時機真是好。」

然而一說出這樣的言論後,片山隨後立刻表示,「對於之前不恰當的言論表達方式,我已在反省。」後來接受日媒《朝日新聞》的採訪時,他解釋到,當時的意思是,「現在是個需要做出關鍵性判斷的時機」,所以才會那麼說。

熊本縣在地震過後,不僅傳出許多災情,災後所帶來的居民安置、社會動盪、重建等問題一困擾著日本政府。據了解,熊本縣警方16日開始陸續接到許多報案,表示家中有物品失竊,至17日為止,共發生20起類似案件,當地警方呼籲民眾「外出避難時請將門窗鎖好」。

而災後許多民眾無家可歸,或是害怕房屋倒塌,紛紛至避難所避難,有些人甚至直接把車子當臥室,這也造成避難空間漸漸吃緊,至於長時間待在車上避難的人們,也開始出現「經濟艙症候群」。

▼熊本地震發生後,縣警接獲多宗空屋內財物失竊的報案。(圖/翻攝自網路)

▼熊本地震導致南阿蘇村引發山體滑坡。(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