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出在羊身上!頂級西裝為何這麼貴?

圖、文/GQ

你知道嗎?其實一套$10,000美金(約台幣NT$328,439元)的西裝對於某些人來說並不貴,你可能會想「天啊!誰那麼有錢?」答案就是有錢的人比你想像的多太多了,他們只尋求全球頂級男裝訂製品牌Kiton的專業裁縫師,也就是那位每季都製作出五位數西裝不得了的人物!

你會看到在演出《權力遊戲》的麥可俞斯曼Michiel Huisman,在義大利所穿的豪華剪裁西裝,就是一套$$10,000美金(約台幣NT$328,439元)!從這套看起,它是由極輕的羊毛剪裁而成,你會發現這個價格是相當符合全手工裁縫的價值。



1.肩膀
只要提到袖子和肩膀的剪裁過程,就會涉及Kiton稱為〝裁縫手術〞的集體化作業技術,即從中找尋專業的裁縫師傅來製作。他用堅固的蠶絲內襯作為肩膀和袖子的連結,這樣可以減少摩擦,而手工縫合處也能讓你自在舒服的轉動身體。因此,一個持久、造型光滑圓潤的肩縫就這樣產生了!

2.衣領和翻領
西裝的領子會影響臉型的輪廓,而臉部通常也是最容易吸引目光的地方,因此只有最有經驗的專業裁縫師才被允許進行衣領和翻領的裁縫設計,這就是為甚麼它們會這麼完美無瑕的原因了。

3.捏摺線
西裝剪裁柔軟、羊毛極輕,但並不代表它毫無生氣的掛在你身上!Kiton的裁縫師傅在西裝外套上增加了兩條暗線作為捏摺縫,是為了確保西裝和身體達到完美的修身輪廓,這個手法被稱為「mezzo punto riprese」,皆是純手工完成。

4.鈕扣洞
任何一個小細節都會讓人看得一目了然,因此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每一個鈕扣洞都是用槌子和鑿子(也太嚴重!)手工切割出的,最後再用cordoncino(義大利文,意為小線)縫製137針與西裝拼接,是Kiton的獨特裁縫!

5.西裝褲

Kiton使用了〝X〞型的剪裁來分擔任何的拉扯性,而褲頭裡的一條布更是為了打造完美修身的小秘密!

6.腰帶
腰帶的內部有八個打摺處,是為了創造活動的方便性,因此不論當你坐下、彎曲或扭轉,褲子依舊服貼。除了讓你可以輕鬆活動外,繡花棉布拼接的唯一目的,就是可以讓襯衫牢牢的塞在褲子裡,不用一直狼狽的紮衣服。

編輯相關推薦
http://www.gq.com.tw/fashion/fashion-news/content-26557.html
五大重點 穿出英式西裝的亮點

http://www.gq.com.tw/fashion/fashion-news/content-26556.html
Suit Walk必追!你絕不認識的5大Instagram穿搭神人!

關鍵字:

GQ, 西裝, 羊毛, Kit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