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讀金庸小說 選出讓人回味的十句台詞

2016年04月20日 19:10

▲金庸小說膾炙人口本身是金庸迷的六神磊磊,選出他認為經典的10句台詞。(圖/取自網路、新浪娛樂、喋喋咿呀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從事媒體工作、現為騰訊「大家」專欄作家的王曉磊,本身熱愛唐詩,也是一位金庸迷,他以「六神磊磊讀金庸」開設微信公眾號後,受到百萬粉絲熱捧,而近日他發表《金庸小說裡最讓人回味的十句台詞》一文,精選出他認為的10大經典台詞,和眾多金庸迷一同分享。

六神磊磊在《金庸小說裡最讓人回味的十句台詞》所挑選的經典台詞有:
1、「若是我師兄在世,你焉能接得住他十招?」-周伯通《神雕俠侶》
2、「蕭某大好男兒,竟和你這種人齊名」-蕭峰《天龍八部》
3、「大丈夫做人的道理,我便跟你說了,你也不會明白」-彭瑩玉《倚天屠龍記》
4、「你得不到心愛的人,就將她殺死。我得不到心愛的人,卻不忍心讓他給人殺了。」-李文秀《白馬嘯西風》
5、「比算帳寫字也行啊!哼,講到算數,天下有誰算得過我了?」-黃藥師《射雕英雄傳》
6、「畫像的時候年輕,後來就不年輕了」-小龍女《神雕俠侶》
7、「我偏要勉強」-趙敏《倚天屠龍記》
8、「聖教主千秋萬載,一統江湖,阿彌陀佛。」-方證大師《笑傲江湖》
9、「老子不幹了!」-韋小寶《鹿鼎記》
10、「原來完璧什麼的,都歸了他趙家的」-韋小寶《鹿鼎記》

六神磊磊從初中就迷上金庸小說,重要作品甚至看過20遍以上,可以說是重度金庸迷,他擅長用小說中的某段情節或人物解讀熱門新聞事件,還曾出版過《你我皆凡人:從金庸武俠里讀出來的現實江湖》,在微信上開設公眾號後,用不到3年時間,就成為熱門關注焦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