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自爆油耗測試造假  影響超過60萬輛車

▲MITSUBISHI證實,旗下部分車款油耗數據並非真實數字。(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日本第六大車廠MITSUBISHI(三菱)在稍早記者會上,坦承在部分車款的油耗測試數據有造假情況,並波及為Nissan(日產)代工部分車款,消息一出MITSUBISHI的股價暴跌超過15%。

MITSUBISHI總裁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親口證實,「ek」、「ek Space」等兩款輕自動車(K-Car)油耗數據並非真實數字,影響範圍多達15.7萬輛,另外為Nissan代工的「DAYZ」及「DAYZ ROOX」兩款K-Car、共46.8萬輛也有一樣狀況,正是因為Nissan發現數據有異,整起事件才曝光。

目前MITSUBISHI已經停售旗下兩款問題車,同時也會和Nissan討論相關賠償事宜,另外MITSUBISHI也組成獨立調查機構,將徹查國內及海外分公司是否存在相同問題。

在2014年時,韓國車廠Hyundai(現代)才在美國市場爆發油耗測試造假,影響車輛數達120萬,除政府罰款外還需賠償車主損失;另外在去年德國車廠Volkswagen(福斯)也傳出柴油排汙造假,在事件尚未完全平息之時,今日又爆發MITSUBISHI油耗造假事件,再度為國際車壇投下震撼彈。

► ► ►三菱油耗造假車款日本獨有 台灣不受影響◄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