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翁啟惠列背信罪被告! 檢調約談尹衍樑到案

▲翁啟惠、張念慈等人被檢方列背信罪被告。(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浩鼎風波持續延燒,檢調今天上午除了首度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夫婦,同時也約談尹衍樑、張念慈、張穗芬、吳宗益等11人到案,甚至還進入中研院長辦公室以及住家等7處搜索;檢方目前已將翁啟惠、張念慈及張穗芬列為他字案被告,尹衍樑以證人身分在市調處接受約談,後續也會朝刑法背信罪方向偵辦。

士林地檢署表示,本署主任檢察官吳廣莉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檢察事務官今天上午持搜索票,到中研院長翁啟惠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及新北市汐止區住處、中研院長行政辦公室及基因體研究中心及潤泰集團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之中嘉公司等7個點進行搜索。

此次搜索標的物包括有關中研院癌症專利技術移轉之文件、紀錄、記事與相關資金流向資料及電磁紀錄等得為證據之物。檢方表示,本案後續將朝刑法背信罪方向偵辦,並視案情需要,約談翁啟惠、尹衍樑、張念慈、張穗芬、吳宗益、劉映理等相關人員11人到案說明目前翁啟惠與張念慈及張穗芬都被列為背信罪被告,同步以證人身分約談尹衍樑。

▼尹衍樑今天以證人身分到台北市調處接受約談。(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