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全新C3 WRC曝光!道路版預告巴黎車展發表

▲法國雪鐵龍曝光了他們新一代的C3 WRC賽車,並預告了道路版將會在巴黎車展上發表。(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法國雪鐵龍旗下的小車C3的產品週期已經來到了第七年,以歐洲車改款的頻率來看,這部車似乎也來到了要大改款的時候了;但有別於過去車商在透露新車款都是用偽裝車的方式,這次雪鐵龍把要改款的C3換上了WRC的造型,並預告將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上發表。

從照片上可以看出來,這部C3 WRC由於是拉力賽車,為了更符合空氣力學的要求,因此車體加寬了55mm,此外全車也換上了符合賽事需求的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保桿、進氣口、尾翼等等。

目前已知這部即將參與WRC賽事的C3賽車將搭載一具1.6升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驚人的380hp,這部車加上電子式中央差速器來增加車輛的抓地力,並使用了更輕盈的材質,讓全車有效的減重25kg。

雪鐵龍車隊的測試車手Kris Meeke 開著這部賽車在Château de Lastours 與Fontjoncouse 周邊的碎石路段上完成首次測試;他提到,隨著科技的進步,近年來的新車開起來都是迷人的,但這部C3 WRC讓我有了更多的驚喜,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麽的喜愛這部賽車了。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