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82歲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 再傳5/3古巴秀後退休

▲時尚圈再傳82歲的卡爾將卸下香奈兒創意總監一職。(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外電報導

說起當代最富創作力的的設計師,創作生涯走過60年的82歲「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絕對榜上有名;不過也因卡爾已年過80,外界屢傳他健康狀況不佳,可能即將退休。據《Fashion Times》報導指出將於5月3日在古巴舉辦的香奈兒2017早春系列服裝秀,將成為卡爾退休作品。

其實,今年3月初舉辦的2016-17秋冬女裝秀,就傳出是卡爾退休之作,雖然後來證實只是謠言,不過該場秀確實也將主題訂在「回到香奈兒女士過往在康朋街31號發表作品的往日時光」,讓人覺得距離卡爾準備享受退休生活已不遠。

卡爾曾說過他與香奈兒簽訂的終身合約,因此他要退休的話,「某種程度上來說,誰會成為我的接班人,取決於我把我的位置交給誰。」這番話讓業界盛傳,剛從SAINT LAURENT離開的Hedi Slimane,很可能就是他的繼任者。

Hedi接任並非毫無道理,早在他是DIOR HOMME創意總監時期,卡爾曾經為穿進他設計的西裝而賣力減肥,直到現在卡爾的衣櫥裡也多是該品牌的西裝。

▲前任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Hedi,傳出是繼任人選。(圖/資料照/翻攝Harpersbazzar.com)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析師更指出香奈兒2014年營收達75億美元,淨收入為14億美元,的確需要一個縝密的接班計畫,根據Hedi過去在SAINT LAURENT與DIOR HOMME的成功戰績,以及卡爾的喜愛,如今去處不明的他,的確很有可能接下掌舵香奈兒的重責大任,而這個選項在分析師眼中也是合理邏輯。

無論如何,畢竟最新系列就將於2周後發表,謎底即將揭曉。

▲卡爾的33年香奈兒輝煌時代會不會畫下句點,謎底2周後揭曉。(圖/資料照/翻攝自incipeindustri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