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到一百,再歸零 TPA化身J戰隊⋯再不捨也要支持!

記者蘇晟彥/特稿

周杰倫19日宣佈在Garena電競館宣佈簽下《英雄聯盟》電競戰隊台北暗殺星(Taipei Assassins,以下簡稱TPA),將所有戰隊成員全部轉移到杰藝文創旗下的J戰隊,替電競圈投下震撼彈,粉絲除了感到訝異外,更多的是對於「TPA」三個字的不捨。TPA粉專19日晚間貼出一段影片,希望大家知道,TPA永遠會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但我們該選擇的不是緊緊抓住,而是支持。

從2012年英雄聯盟賽季開始,Garena創立電競隊伍TPA,從當時G1賽事中脫穎而出的FTW(For the win)隊伍成員被相中,包括隊長MisTaKe、Stanley、Colalin、Nexabc、lilballz,還有之後陸續簽下的Toyz以及Bebe,組成台北暗殺星Taipei Assassins,從當時的區域聯賽GPL(Garena Premier League)和各國隊伍廝殺,拿下台港澳區參加英雄聯盟世界大賽S2賽季的門票。

當時TPA在外國賽評眼中,只是「東南亞霸主」,根本不會有任何人將它視為對手,甚至在4強時就會遇上當時被喻為最有冠軍相的M5。或許有些人並不了解當時的M5有多不科學,除了創造出AD凱能的玩法,還有帶出反野打法的龍女等等⋯讓所有人認為這隊伍絕對能拿下S2冠軍,相信當時就連台灣許多有經歷過S2賽季的玩家,都會這樣認為。

但就在大家極不看好的姿態下,TPA奪冠了,那時我守在電腦前,見證M5被擊落,最後拿下AZF的時刻,淚水真的落下了。那時候電競對玩家而言就是夢想,TPA帶著所有Gamer的心走到世界舞台,用實力證明「我們可以」,只要有夢就可以追逐、只要追逐了夢想就會完成,不被看好又怎樣?

▼TPA在粉專上貼出一段影片,紀念這個永遠特別的存在。(影片取自臉書,若有延遲請稍候)

▲TPA奪下S2世界冠軍,抱走高達100萬美元的獎金。(圖/翻攝自網路)

隨著TPA的奪冠,台灣電競被推到一個史無前例的高峰(請參考台灣電競之路系列報導),包括各戰隊陸續出現,台灣對於電競的關注也逐漸升高,包含LMS聯賽的出現也是,越來越多人相信「打電動不只是玩玩」,開始投入到電競選手、主播以及賽評相關領域。但對於TPA而言,這個最好的時代已經結束,最壞的時代慢慢來臨。

承載世界冠軍重量的他們,開始被放大檢視,隨著隊長MisTaKe退役,各成員陸續離開隊伍,TPA現在僅存的元老就是Bebe,甚至在這中間他也一度退隊,讓TPA中沒有剩下當時的任何一個隊員。這個鑲著「世界冠軍」榮耀的TPA壓力,開始壓在每一個參與TPA的隊員,只要比賽出現任何失誤,都會被以「你們不是拿過冠軍?」去批評。

接下來的4個賽季,TPA儘管都保持在不錯的成績,但AHQ的光芒早已掩蓋在這之上,甚至剛奪下LMS春季聯賽冠軍的閃電狼也是,在春季聯賽中被M17以老四姿態逆襲的TPA,更無法掩蓋所有落寞神情,這時震撼彈就投下,周杰倫宣布簽下TPA,所有一軍成員轉移到J戰隊中,包含二軍TPB都考慮會全數簽下。

對於TPA而言,這件事的發生或許是好事,周杰倫承諾將投注更多資源,包含訓練室以及更有力的團隊去訓練他們,但對於玩家而言,卻是一個歷史的消逝。許多人希望周杰倫在簽下他們的同時,能繼續保留TPA的名號,央求著這個榮耀不能離開,想要試圖抓住最後一絲絲可能。

▲TPA創始人Retty說,對於TPA我們不該緊抓不放,而是應該給出最大支持。(圖/記者周之鼎攝)

如同TPA創始人Retty在影片中提到的,「或許當初創立是有私心,但如果有一個機會在台灣出現一個這樣的職業隊伍,將他帶向世界舞台,對台灣的電競發展或許是件好事。」他做到了,也成功了。我想,TPA三個字對於台灣所有玩家來說,除了有世界冠軍的榮耀在身上外,更多的是,他鼓勵著我們每個人一樣,只要你懷抱夢想,你認真去闖,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當所有人都不相信你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相信自己。」這也是隊長MisTaKe所說。

我想,對於TPA化身成J戰隊這件事,儘管帶點哀傷,但更多的是要給予祝福,在影片中所說的,「我相信,TPA會是個特別存在,就像每個偉大的隊伍一樣,會進化、會成長,會走往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向;我們的使命不會是緊緊抓住,而是給予最大的支持,讓台北暗殺星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從零,到一百,接下來的旅程TPA要以J戰隊的名稱,再從零出發。(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TPA台北暗殺星J戰隊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