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動力隨心所欲 BMW X5 xDrive40e試駕《駕馭篇》

▲節能與動力,看似衝突的兩個選項,X5 xDrive40e卻能完美結合。(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新北報導

X5 xDrive40e搭載一具2.0升TwinPower Turbo 4缸渦輪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及35.7公斤米峰值扭力,電動馬達則是整合於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內,加上113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後,綜效動力達到313匹及45.9公斤米,0-100km/h加速僅需6.8秒,極速達210km/h,更重要的是,在車重達到2,230公斤的情況下,還能繳出每公升30公里的油耗表現。

▲2.0升4缸渦輪引擎,加上電動馬達協力,不僅有313匹的綜效馬力,油耗更達到30km/L。

▲由於電動馬達是整合於8速Steptronic變速箱中,所以並不影響xDrive全時四驅運作。

在油電車越來越盛行的當下,各家對能源管理的做法都略有不同,有些車廠堅持讓電腦去斤斤計較,有些則開放部分選項讓使用者調整,但X5 xDrive40e的做法很不同,透過三種eDrive模式、以及三種動態行車模式,共可組合出九種變化,無論是想省油、想充電、又或是想要享受動力,看似衝突的需求,都可以依駕駛的意念組合在一起,如果不想煩惱,選擇至AUTO eDrive便是。

▲eDRIVE控鍵提供最大充電、最大電能與自動三種模式。

▲再加上三種動態行車模式,駕駛可以自由搭配動能與節能。

開過許多油電車之後,筆者經常會注意「純電模式」的實用性,X5 xDrive40e是第一部讓筆者感到驚艷的,在切換至MAX eDrive模式後,毋須刻意控制油門,只要按照正常的駕駛習慣,就能完全依靠電力行駛,即使車上坐著三名男性加上攝影器材,上快速道路的爬坡依然是輕鬆寫意,純電極速120km/h、加上30km的純電里程,讓這項功能更顯實用。

▲在MAX eDrive最大電能模式之下,開起來幾乎等於一部電動車,引擎不太會介入運作。

雖然X5是開創「SAV」運動休旅的先驅,但加上電動馬達和鋰電池後,xDrive40e自然成為最重的車型,所以原廠巧妙的將「舒適型懸吊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就是為了進一步強化油電動力的寧靜舒適性,但這不代表坐起來就會搖頭晃腦,該有的操控在xDrive四驅與強大動力背書下,可是一點都沒少。

▲標配舒適型懸吊套件,加上純電行駛的寧靜感受,舒適性不在話下。

總代理汎德為X5 xDrive40e開出420萬的建議售價,這當中包含一座BMW i Wallbox充電器的費用,對於預算到這層級的買家來說,節能環保愛地球或許是考量之一,但相信更多是為了體驗科技而來,那麼X5 xDrive40e絕對會是個「充滿樂趣」的選擇。

▲純電里程達到30km,再加上可充電的設計,若是短程移動幾乎用不到汽油。

► ► ►點我看「BMW X5 xDrive40e試駕《視覺篇》」◄ ◄ ◄

關鍵字:

BMW, X5, SUV, 休旅, Hybrid, 油電車, ET試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