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油電休旅 BMW X5 xDrive40e試駕《視覺篇》

▲BMW X5 xDrive40e將霸氣、舒適、動力與節能和為一體。(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新北報導

在純電動力與燃料電池前途尚未明朗的當下,即使被定位在「過渡科技」,各車廠對Hybrid油電混合仍投入大量資源,至今也已相當成熟穩定;BMW為了拓展新能源領域,以子品牌「BMW i」做為開路先鋒,再其開發成果回饋到母品牌中,像今天試駕的X5 xDrive40e便是一例。

▲與一般動力X5最大不同,就在於xDrive40e的左前葉子板上設置了充電口。

眼前這一部X5 xDrive40e,其實正是去年底台北車展上的秀車,車身上的「e」彩貼並未移除,消費者實際購車時並不會有這樣的彩繪;即使搭載很不一樣的插電混合動力,也很難在外觀上與一般動力的X5做出分別,除非剛好看到車身銘牌、左前葉子板上的充電孔蓋、或者是車尾的雙邊單出方型尾管。

▲車尾的雙邊單出方型尾管也是辨識方式之一。

既然外觀與一般動力的X5沒有太大分別,xDrive40e自然也有霸氣十足的X型車頭輪廓,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及四圓頭燈,都是BMW的經典元素,標配19吋鋁圈搭配255的胎寬,完美演繹出運動休旅的動感精神。

▲延續X5家族的霸氣造型,19吋鋁圈加上255的胎寬更是動感。

座艙內以Dakota真皮與美國橡木為基調,在先進動力之外增添更多溫暖質地,不過現代化科技配備仍然應有盡有,總代理為X5 xDrive40e標配了高階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及BMW Professional音響主機,已經能充分滿足現代人的用車需求。

▲車內以米色Dakota與橡木飾板為基調,營造出溫暖氛圍。

▲10.2吋的iDrive螢幕提供豐富功能,其中包含了中文化衛星導航。

▲iDrive控鍵亦提供手寫觸控功能,操作頗為直覺。

一樣的2,933mm軸距,X5 xDrive40e乘座空間表現自然優異,雖然是部油電混合動力車,但BMW巧妙的將鋰電池安置在後車廂底板下,所以依舊保有500公升的置物空間,如果將40/20/40分離後座全數傾倒,更可一口氣提升至1,720公升,實用性相當不錯。

▲拜2,933mm軸距所賜,無論是空間或舒適性都屬上乘。

▲將鋰電池藏於底板下方後,並未減損後車廂的平整度與實用性。

► ► ►點我看「BMW X5 xDrive40e試駕《駕馭篇》」◄ ◄ ◄

關鍵字:

BMW, X5, SUV, 休旅, Hybrid, 油電車, ET試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