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劉錚努力當誘餌 盼隊友多進球

▲劉錚休兵日仍隨台啤努力備戰。(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身為球隊頭號攻擊手,台啤小飛人劉錚在總冠軍賽一度面臨對手璞園的強力防守威脅,直到第2戰下半場才找回手感,助綠色軍團扳回關鍵一勝。劉錚笑說,「知道自己會被嚴加看管,也做好當誘餌的準備,也希望隊友們把握機會,接到球好好投進。」

冠軍第2戰上半場又是一分未得,但劉錚在3、4節成功轉移對手注意力,幾次助攻傳導,也讓自己火力復甦攻下16分,助台啤贏得最終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執行教練周俊三強調,「對手防守改變,當然也希望劉錚微調,要適時從主攻變成助攻角色,當然有機會還是鼓勵他多出手,但機會不好就分享給隊友。」

對此劉錚自己也表示,「教練團有和我溝通,希望我扮演誘餌角色,沒好的機會就分球,當然也希望隊友都能把握住,畢竟我的機會若不好,能幫助隊友勝利也很棒,贏球我的得分多或少不是重點。」

台啤18號休兵日團隊仍持續操練,團隊士氣也是相當高昂,誓言搶下第2勝回到新莊續戰。

▲劉錚不強求個人得分表現。(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