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150部 Aston Martin Vantage GT8亮相

▲Aston Martin將耐久賽事的成功經驗移植到市售車上,推出Vantage GT8限量跑車。(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Aston Martin長期專注於耐久賽事,並將成功經驗移植到市售車型上,近期推出的Vantage GT8不只有更多馬力,重量減輕的幅度更是亮眼,再加上源自賽車的空力套件與塗裝,訴求那些講究操控的硬派超跑玩家。

▲在經過一連串輕量化工程後,Vantage GT8減去了100公斤的車重。(圖/翻攝自網路)

Vantage GT8為減輕重量下足了功夫,在換裝鋰離子電池、聚碳酸酯玻璃、鈦合金排氣系統、鎂合金19吋鋁圈,並將車頂、座椅與門板都改以碳纖維打造後,足足減去了100公斤的車重;不過畢竟是道路用車,所以Vantage GT8仍保有空調、多媒體娛樂系統,甚至還有一套輸出功率160W的音響。

▲雖然講究硬派競技,但該有的舒適性配備也沒少。(圖/翻攝自網路)

在輕量化工程之外,Vantage GT8的空氣力學也精進不少,全車裝上了向外延伸的下擾流板,並以碳纖維打造後分流器及大型尾翼,在高速時提供足夠下壓力,螢光綠彩繪則是從GTE賽車承襲而來。

▲Vantage GT8在空氣力學上更為激進,空力套件也幾乎都以碳纖維打造。(圖/翻攝自網路)

▲大型下分流器與尾翼,能提供高速行駛的下壓力與穩定性。(圖/翻攝自網路)

相較於外觀與車重,Vantage GT8的動力「僅」小幅提升10匹,最大馬力來到446匹,峰值扭力維持在50公斤米,0-100km/h加速為4.4秒,縮短了0.2秒,可搭配6速手排或SportShift II 7速變速箱。

▲螢光綠彩繪正是從GTE賽車上承襲而來。(圖/翻攝自網路)

Vantage GT8將採全球限量150部方式銷售,Aston Martin在英國開出了16.5萬英鎊(約新台幣758萬)的建議售價,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 ► ►更多吸睛超跑,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