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難民船翻覆約400人罹難 MSF:這是座巨大的墳墓

▲地中海再傳難民船翻覆事件。(圖/翻攝自MSF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衛報》、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索馬利亞駐埃及大使表示,有難民船18日在從埃及前往義大利的途中,於靠近埃及的地中海海域翻覆,約造成400人罹難。

義大利總理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也表示,地中海剛剛發生一起難民悲劇,約有數百人罹難,同時他也呼籲,歐洲應當正視這些來自地中海、恐造成數百人死亡的「悲劇」。

根據報導,這些難民來自埃及、索馬利亞、厄利垂亞,他們共搭乘4艘未附有完整裝備的船隻,計畫逃往義大利,卻不幸在海上翻覆,有部分難民已經獲救,並被帶往希臘的小島暫時安置。

對於這起事件,無國界醫生組織(MSF)難過地說:「地中海是座巨大的墳墓。」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表示,上週約有6000名難民自利比亞逃往義大利,這可能又會是另一波萬人逃難潮。

▼MSF對此事也在推特上發文。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