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強震張善政搶快致意 國內搜救隊整備待命

▲厄瓜多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厄瓜多在台灣時間17日上午發生規模7.8強烈地震,造成至少246人死亡、超過2500人受傷,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8日指出,行政院長張善政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就要求中華民國駐厄瓜多代表處了解地震所造成的生命及財產損失,並表達關切與慰問之意。另外,國內搜救隊整備也已待命,等厄國開口就可隨時提供協助。

厄國強震,孫立群說,目前並無國人受災,已請相關部會持續關注國人狀況,外交部在震災發生第一時間就已代表政府表達慰問,並捐助人道援助款美金10萬元協助厄國政府賑災。

外交部表示,地震發生後,我駐厄瓜多代表處透過緊急連絡機制聯繫旅厄僑團,確認旅居基多、惠夜基、馬恰拉、昆卡及Esmeraldas等地區僑胞均平安無恙,並提醒採取因應措施以防餘震,駐處也將密切注意災情發展;交通部也說,向主要辦理厄瓜多旅遊的多家旅行社查詢後,旅行團均平安未受地震影響。

內政部則是指出,已請國內搜救隊整備待命,如厄方有需求,可隨時提供協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