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氣和質詢卻被嗆「不需搞懂」 段宜康:憑什麼強硬

▲段宜康認為,身為行政部門代表就該對自己的話負責。(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親手操刀新聞稿,怒斥立委「操弄民粹」、「製造對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8日質詢時提問,聲明裡點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其他到底還包含哪些立委?不料,羅瑩雪卻爆氣:「你不需要搞懂」。讓段宜康相當不滿,「不敢對自己的指控負責,又憑什麼強硬?

段宜康18日質詢前先是為上週與羅瑩雪的口角致歉,並呼籲行政機關,「第一局到第九局態度都要一致,不是到第九局就能投觸身球」,他接著針對「自己做錯還怪人」新聞提問,「這些立委」、「徐永明『等人』」到底是誰?

羅瑩雪一開始仍不願回答,但面對段宜康的追問,最後情緒顯得略為激動反嗆,「你不需要搞懂,不要挑起對立!」讓段宜康也動了怒火,「法務部用模糊的字眼框限所有立委才是操弄民粹」。

段宜康隨後也在臉書上提到,原本還心平氣和地質詢,卻沒想到會得到這種回應,行政單位雖然不必對立委們唯唯諾諾,但對於自己發出的指控,就應該要負起責任說清楚,否則「憑什麼強硬」。

▼羅瑩雪18日備詢仍然戰鬥力十足。

▼段宜康對於羅瑩雪的答覆相當不滿。(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