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況差又卡消波塊夾縫 瓶鼻海豚陳屍蘇澳岳明海灘

▲海巡人員搏浪救受困海豚。(圖/翻攝自海巡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海灘17日上午驚傳瓶鼻海豚擱淺意外!海巡署第一岸巡總隊大坑罟機動巡邏站人員7時39分接獲民眾通報,有一隻瓶鼻海豚被海浪打上岸,擱淺在消波塊間,但當時海況不佳,救援行動持續到14時,仍無法救出,最後海豚因消波塊重擊、體力不支死亡。

第一岸巡總隊立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蘭陽救援協會等單位協助,並派遣同仁前往現場救援,當時現場海況不佳,且海豚卡在消波塊夾縫中,救援一直持續至14時仍無法將該牠救援上岸。到場的中華鯨豚協會張先生表示,海豚因遭消波塊重擊已無生命跡象,18日若天候好轉時,再行載運安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海況不佳,救援人力無法靠近,趕緊出動水上摩托車進行海上救援,不過,海豚被大浪又拍打上岸,卡在附近一處消波塊間的縫隙內,過程十分驚險,海巡人員還是無法接近海豚,最後被發現已沒有生命跡象。

第一岸巡總隊表示,民眾若在岸際發生危害、溺水或需海難救助者,請撥打「118報案專線」。

關鍵字: 瓶鼻海豚蘇澳岳明海灘消波塊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