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iPad都不熟...李安《半場無戰事》11分鐘卻震撼影壇

▲李安《半場無戰事》新技術震撼影壇。(圖/翻攝自《Collider》)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李安新片《半場無戰事》將於今年11月11日在台美上映,台灣時間17日早上他人在賭城出席全美廣播從業者協會(NAB)主辦的「電影未來」研討會,並首度公開放映《半場》11分鐘片段。該片以每秒120格拍攝3D影像,而且解析度高達4K,震撼在座影人,身為這項技術的前鋒,李安坦言很困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超越一般電影每秒24格的規格,李安遠遠領先業界,看過11分鐘片段的觀眾無不發出驚嘆:「令人不敢相信!」製作方高層更表示:「看完40分鐘後我們仍因震撼而發抖!」但連iPad都不會用,坦言自己非科技掛的李安,也是越做才越知道問題點,「越深入這項技術,心裡冒出的問題更多。」他不滿意《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3D呈現,認為技術跟藝術絕對能夠攜手並進。

據《Variety》形容李安在發表會上表示自己其實相當緊張,「我不知道技術專家反應會如何,但我很興奮,又很緊張,因為不知道它(新片)會走到哪個方向。」不過他仍認為《半場》應該擺脫舊思維、擁抱這項十分有潛力的新技術。

《半場》耗資約4400萬到48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4.3億至15.6億元,遠少於《少年Pi》的成本,算是中型製作。但這樣的先進技術也讓拍攝電影時的化妝、打光、表演等等顯得誇張,所以得一併改變,拉長後製期。

李安說在某些方面自己很天真,「我只對自己看見的東西很興奮,但其實這些都影響了整個產業,所以有時也蠻容易感到受傷的。」不過李安仍表示:「我的目的就是向人們展示『你看見了嗎?你看見我剛看到的嗎?』這就是我全部的動機。」《半場》由馮迪索、克莉絲汀史都華、喬艾爾、蓋瑞特荷德倫、克里斯塔克、李淳等人演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關鍵字: 李安半場無戰事NA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