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投1休幾? 王建民牛棚等待登板時機

▲王建民坐在皇家牛棚區。(圖/翻攝自Be Heroes臉書)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旅美皇家隊王建民必須習慣現在長中繼,投一場後可能要休息好多天的模式,因為皇家投手群中不是只有他一位長中繼,教練團的調度會因休息天數及需要調度上場。

王建民的長中繼角色定位是先發投手在前5局出狀況,需要動用到長中繼登板,在大幅落後上來,或者在領先分數很多的時才會上來,讓主力的中繼投手群可以喘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10日9局上7比0領先時上來,教練團刻意安排這個時候讓王建民後援的意義重大,且很明顯,就是要營造王建民大聯盟復出登板的氛圍,結束比賽接受球迷鼓掌,教練與隊友也都過來道賀。

在王建民10日出賽之後,皇家在11日讓另一名長中繼投手基伊(Dillon Gee)中繼2局,這是基伊本季首度出賽,比王建民還晚。

▲皇家王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家在12日對太空人,5局下二出局一、二壘有人,落後6分登板,由於基伊在11日已用過,輪由王建民出賽,他也展現長中繼投手吃局數的能力,2.1局失1分的表現不錯。

但在12日出賽後,王建民就未再登板,皇家在15日打完7局以6比0領先,也未派王建民上來,因8局下面對的首名打者是左打,皇家派左投杜菲(Danny Duffy)上來,對手運動家換右打來代打,9局上王建民與基伊出現在牛棚練投,皇家讓杜菲繼續投9局下,出現狀況馬上由終結者戴維斯(Wade Davis)救援成功。

皇家17日對運動家,先發投手楊恩(Chris Young)只投4局退場,留下2比4落後,5局下接手上場的是基伊,這是基伊在11日之後休息5天再上場,中繼吃了3局失1分。

王建民面對基伊的長中繼競爭,以及杜菲左投的優勢,上場機會一定受限,必須習慣在牛棚區長坐等待登板的日子,只要隨時準備好,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皇家王建民。(圖/駐美特約攝影李宏政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