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蔣淯安連兩戰飆速侵略 閻總點名愛將讚賞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延續冠軍系列首戰的火燙手感,台啤精靈控衛「安佛森」蔣淯安17日在總冠軍第2戰又是單場11投7中,進帳並列全隊最高的16分、6籃板、1抄截。對於自己的火燙表現,小安謙虛表示,「自己的任務還是組織優先,當然在可能範圍內,自己也會試著主動進攻出擊,希望能幫助球隊更多。」

此戰台啤克服上半場落後局勢,末節成功「超車」9分取勝,賽後總教練閻家驊對蔣淯安表現是讚不絕口。

閻總表示,「此戰我要特別誇讚小安,他在上半場幫助球隊很多,是我們能咬住比分的最大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淯安為台啤貢獻與劉錚並列最高的16分,他在關鍵時刻的切入破壞與三分冷箭,也成為劉錚及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之外,球隊最仰賴的第三得分點。

蔣淯安表示,「一方面也因為于煥亞的良好發揮,讓我在進攻上能有更多著墨,自己也能更積極替球隊搶分,和上季首度體驗冠軍賽相比,這次我比較不慌張,也敢多講話和隊友溝通,這是我自覺成長最多之處。

蔣淯安兩戰平均貢獻13分、3籃板、2助攻、1.5抄截,與新秀于煥亞的雙衛出擊,與璞園後場國手陣線相比,可說毫不遜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