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柯震東呼麻 《捉妖記》導演許誠毅第一反應竟:挺好

▲許誠毅跟小妖王「胡巴」合照,相當可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映妤/專訪

白百何、井柏然主演的《捉妖記》2015年在大陸創下125億台幣的超高票房紀錄,無論卡司、劇情、動畫跟稱作「史瑞克之父」的香港導演,都成功締造滿滿話題。該片22日將在台灣跟觀眾見面,近日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奪下新晉導演的許誠毅接受《ET看電影》專訪,談到柯震東遭換角,他第一反應竟說:「挺好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許誠毅在異地美國打拼10幾年,為夢工廠創造出「史瑞克」,本被嫌醜不被看好的動畫角色卻接連在1、2集爆紅席捲全球,許誠毅害羞面對「史瑞克之父」封號,認為團隊才是幫他最多的人;同樣的,去年《捉妖記》成功,他也將功勞歸給夥伴們。其實這些成就得來不易,因為該片成本耗資3億多,光籌備期就長達6年,且拍好柯震東戲份卻又歷經他呼麻事件換角,許誠毅坦言當時一度很難過。

▲許誠毅坦言,一開始聽到柯震東出事了的消息竟天真的說「挺好」。(圖/記者李毓康攝)

《捉妖記》除了演員,「妖」是絕對重要的環節,妖的模樣、一舉一動以及人、妖之間的互動,全都要靠大量的特效。許誠毅說當時特效就做了1年多,幾乎每天都在趕進度,聽聞柯震東呼麻事件,他第一反應竟是:「啊,挺好。」因為他以為電影只是延遲幾個月上映,「這樣我就有多幾個月可以做特效了!」反應超樂天。

2個月後他才得知電影是完全不能上映,這讓許誠毅難過又煩惱,「我們接下來東西是做還不做啊?然後電影公司老闆才決定換角。但一旦知道要怎麼解決之後進度就變得很快,我們籌備了3個月,把哪些鏡頭要重拍記下來,然後拍了1個多月就結束了。」許誠毅說,除了特別感謝井柏然臨時上陣,白百何、吳君如、曾志偉、湯唯、鍾漢良等演員願意配合重拍也很令他感動。

▲許誠毅希望《捉妖記》能讓一家大小看得懂、看得開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難免柯震東跟井柏然的演出被拿來比較,許誠毅認為「柯震東頑皮一點,井柏然則是真誠一點」,2人外表很像但實則不同,以後有機會仍想跟柯震東合作。只是只拍過動畫片、擔任動畫片監製的他,沒指導過「真人演員」對他來說才是最大問題,「一開始他們比較聽不懂我想講什麼,我有時會跟百何說『百何啊,你可以睡得有自信一點嗎?』、『百何,你可以走慢一秒嗎?』她本來會覺得很奇怪,但後來就慢慢能聽懂了。」

特別喜歡台灣的許誠毅也接觸許多台灣電影,對阮經天、桂綸鎂、宋芸樺、王大陸等人都表示很想合作,不過他最喜歡的不是偶像明星,而是最強綠葉林美秀,「我看了她的劇跟廣告,她很搞笑的。」至於台灣食物,他特愛麵包跟仙草,且一吃就上癮,訪問當天工作人員問他午餐要吃什麼?他笑說他只要麵包就好,還熱情問記者要不要吃,模樣相當可愛。

▲許誠毅成功克服了語言障礙,在夢工廠闖出一片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誠毅在美工作多年,語言隔閡是他最受挫的地方,「我在presentation(發表)時講到第2行,主管就叫我不要講了,他根本聽不懂,我重來一次,他還是聽不懂,最後讓我同事上去替我講。」個子不高的許誠毅描述這段過往時,搞笑的跳起來比手畫腳「重現」當時窘境,但他內心是難過的,只是難過後他奮發學習英文,「以前我聽美國人講笑話我都會慢一秒才笑,因為我聽不懂只好裝懂,但後來有天我發現我跟他們竟然一起笑了!我就知道我已經克服了語言障礙。」

他現任夢工廠動畫監製顧問,留在大陸、香港為夢工廠拓展華語市場,《捉妖記2》正籌備中,原班人馬都會回歸。許誠毅希望台灣觀眾能一家大小一起去看《捉妖記》,除了感受「胡巴」魅力,也希望電影能替彼此親情更加溫。《捉妖記》22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關鍵字: 捉妖記許誠毅柯震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