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蔣淯安領軍末節衝 台啤勝出第2戰扳平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即便賽前一場失火意外,令台啤吉祥物黑熊遭到燒壞,但台啤諸將氣勢卻是越燒越旺,17日晚間在總冠軍系列第2戰,儘管一路與對手璞園呈現激烈拉鋸,但決勝期劉錚、蔣淯安、于煥亞、周伯勳再加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穩住最終勝果,最終81比72,台啤收下勝利,雙方前兩戰打完戰成1比1局面。

延續首戰激烈拉鋸,璞園、台啤冠軍第2戰依舊激烈,首節呈現低比分防守戰,璞園僅以13比12取得領先。第2節持續低比分基調,兩隊始終呈現互咬,台啤在王皓吉、蔣淯安連續3記三分攻勢下,取得逆轉超前,半場終了前2秒,璞園當家射手簡浩成功執行戰術投進壓哨一擊,助璞園半場取得39比34領先。

上半場台啤得分之鑰劉錚仍持續低迷,5投0中得分掛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節雙方持續激戰,台啤在張容軒連續兩次進球,加上蔣淯安禁區補籃,重新要回48比45領先。劉錚在此節終了前1分2秒飆進中距離後,綠色軍團3節打完重新要回50比47領先。璞園第3節團隊攻勢斷電,單節僅拿8分,是落後最大主因。

決勝第4節林金榜三分破網追平,但歐布萊恩隨即籃下放進超前,隨後雙方陷入僵局,周伯勳籃下補進超前,劉錚再補上一記關鍵三分,助台啤取得57比52領先。

隨後璞園靠著陳堅恩3罰、簡浩三分彈拉出6比0攻勢,所幸蔣淯安隨即跳投回應,終場前3分7秒,于煥亞再飆一記底線壓哨三分,帶起綠色軍團氣勢。隨後劉錚、周伯勳接連開火,台啤一波10比2攻勢,終場前2分25秒取得67比60超前。

璞園急喊暫停後,陶斯率先籃下進球,終場前1分44秒歐布萊恩禁區3分打得手,劉錚一記關鍵切入奠定勝局,最終台啤就以9分差帶回勝利,也順利扳平戰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