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璞園鐵桶防守陣 台啤飛人劉錚慘失準

▲璞園冠軍戰3分險勝。(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在璞園全場祭出多人伺候的嚴密防守「鐵桶陣」,台啤當家主將飛人劉錚16日在第13季冠軍賽首戰表現走樣,全場劉錚15投僅3中,僅7分、5籃板、4助攻、2抄截進帳,賽後台啤主帥閻家驊表示,「面對璞園這樣擁有強悍防守的團隊,劉錚還得多動點腦筋去打,才能幫助球隊取勝。」

相較於前一輪對戰達欣平均繳出21.2分、5.4籃板、3.2助攻、1.6抄截、1火鍋的火燙表現,劉錚冠軍首戰面對璞園,在對手包括林金榜、施晉堯、簡浩、蔡文誠輪番「伺候」下,台啤一哥此戰遭嚴密封鎖,兩分球12投僅2中、三分線3投1中,全場僅7分進帳,表現明顯走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一哥劉錚此戰遭到對手嚴密防堵。(圖/中華籃協提供)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賽後無奈表示,「璞園相較於達欣,無論碰撞與防守強度都高出一截,劉錚必須要多用點腦筋打球,才能幫助團隊贏得勝利。」

被總教練特別點名是此戰贏球功臣之一的璞園施晉堯就表示,「賽前教練團就特別有針對劉錚習性進行研究,另外自己在防守上也特別向林金榜請益,按照他的方式去防堵劉錚,今天也收到不錯成效。」

本季例行賽劉錚對戰璞園打來極為順手,5戰平均可繳出19分、7.2籃板、2.6助攻、3.2抄截、1火鍋,能否在17日晚間冠軍第2戰止跌回升,將成為著綠色軍團能否追平戰局的重要關鍵。

▲劉錚外線明顯熄火。(圖/中華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