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鄉鎮市長官派 朱立倫質疑:蔡英文的理論基礎是什麼?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出席由市府文化局舉辦的「2016新北市潑水節」,抱著被「水扁」的心態衝入水陣中,準備濕身接受祝福;對於民進黨提出的鄉鎮市長官派議題,朱立倫則說,世界各地方的「縣」下面所轄的鄉鎮市都是直選的,「應該普遍都是這樣子,幾乎很少很少有聽說官派的」,並表示如果蔡英文要這樣改革,「我不知道她的理論基礎是什麼。」

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2016新北市潑水節」,今年度以「幸福愛戀」為主題,首度推出Karaweik愛戀船以及情人傘浪漫水霧步道,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過個幸福的緬泰新年。

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前來參加,與高僧一起祈福灑淨,他表示,潑水節是東南亞傳統的新年習俗,而新北市新住民人口,有9萬人為全台之冠,希望藉由潑水節舉辦,豐富新北市的多元文化,拉近與新住民朋友距離,透過潑水儀式讓全國民眾認識異國多元文化,並促進在地民眾與新住民朋友間相互的瞭解與尊重。

而朱立倫也被問到近來民進黨提出的「鄉鎮市長官派」議題,他表示,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縣」下面所轄的鄉鎮市,都是直選的,「應該普遍都是這樣子,幾乎很少很少有聽說官派的;那只有說直轄市,我們這種市的區才是用派的」;朱立倫說,如果蔡英文要這樣改革,不知道她的理論基礎是什麼,「至少我希望大家經過一個討論,因為畢竟台灣的草根民主是經過幾十年來的建立。」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