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哪都慘!敘利亞難民躲IS恐攻 避難土耳其又被槍殺

2016年04月16日 12:24

▲敘利亞戰亂不斷,百姓苦不堪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又開始積極行動。聖戰士們對敘利亞北部的邊境地區發起猛烈攻擊,導致10個難民營中,有3萬名難民逃亡。其中,至少有5000人逃往土耳其邊境,遭當地士兵開槍阻截。

自今年2月6日開始,約有3萬名敘利亞難民集結在該國北部的阿扎茲(Azaz),在那裡搭帳篷,並試圖越境到土耳其。

「我們盡可能提供乾淨的水給這些新來的移民。」國際救援委員會(IRC)在推特上表示,數以千計的敘利亞人躲避戰亂,離開家園來到土耳其邊境;IRC也支持了至少有1000個家庭逃往敘利亞北部的阿扎茲。

敘利亞在最近這5年內,因國內戰亂而流離失所的人口,超過650萬人,難民的人數則遠超過480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