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璞園、台啤連兩季爭霸 頂尖對決互不讓

點評:期待!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3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年度冠軍戰將於16日正式於高雄鳳山登場,非常巧合的是,本季對戰戲碼與上季如出一轍,將由挑戰冠軍「5連霸」的璞園建築,對上誓言復仇,並挑戰隊史第4冠的台灣啤酒再次對決。雙方都有誓言贏球的必勝決心下,這場「橘、綠對決二部曲」將如何譜寫,相當令人期待。

連兩季SBL最終決賽都由璞園與台啤領銜,這場台灣籃壇最高殿堂的龍爭虎鬥,在上季璞園「1勝3敗」不利情況下,硬是連拿3戰贏得SBL史無前例冠軍4連霸,也建立其餘6隊難以撼動的橘色王朝。

此次兩軍再度對決,台啤可說有備而來,例行賽取得4勝1敗的絕對優勢,土洋戰力在經歷上季挫敗後補強,磨合狀況也說來到極致,被看好有濃厚機會能在本季順利拿下隊史第4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戰力大車拚 璞園台啤各有所長

如果說兩隊各自擁有現今SBL最堅強的本土戰力,相信不會有太多雜音,衛冕軍璞園冠軍班底包括蔡文誠、簡浩、葛記豪、陳子威、陳世杰等中華隊前後期國手一字排開,實力與經驗將是他們最大的武器。

璞園兩大本土鋒線蔡文誠及簡浩,無疑就是球隊季後賽最穩定的本土得分點。「本土洋將」蔡文誠4強戰面對富邦勇士,平均繳出全隊最高的17.2分,外帶9.4籃板、2.2助攻、2抄截,整體火力一如往常穩健。

至於「帥哥射手」簡浩方面,季後賽4強戰平均繳出14.6分、3.6籃板、2.6助攻表現同樣稱職,高達4成的三分命中率更讓璞園具有極大威脅性。

後場方面,葛記豪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關鍵時刻小葛的穩定性加上優異投射能力,是總教練麥班達最信賴的後場指揮官不二人選。

至於台啤方面,「綠衫飛人」劉錚無疑是最大亮點,這位台啤一哥本季之後極有可能告別SBL轉投中國CBA聯賽,那麼奪冠肯定是唯一途徑。劉錚對達欣4強佔平均繳出21.2分、5.4籃板、3.2助攻、1.6抄截、1火鍋,表現相當火燙。

另外,後場精靈控衛蔣淯安平均5戰繳出11.2分、4.6籃板、3助攻、1.4抄截,速度與破壞力將帶給璞園後場另一等級威脅。


洋將戰力比拚 歐布萊恩爭冠最後一搏

來台已經第3季,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即便身手、天賦極高,但始終未能幫助台啤登頂奪冠,本季雖然積極度仍偶爾失序,但歐布萊恩季後賽面對達欣打出高效率26.8分、15.4分、1抄截、1.8火鍋數據,加上減少外線濫投,也為台啤帶來了最穩健的內線戰力。

相形至下,璞園洋將陶斯(Darian Townes)4強淘汰前東家富邦後,握拳振奮怒吼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但再次面對上季季後賽對決過的歐布萊恩,陶斯面對體型優勢明顯的歐布萊恩,必須避免上季慘況再度重演,才能讓璞園禁區無後顧之憂。


教練大鬥法 閻家驊、麥班達各有所長

首季接掌衛冕軍璞園,就風光奪下「年度最佳教練」,麥班達身負5連霸衛冕重任,肩上壓力可想而知。但璞園冠軍班底經驗充沛,麥總對球員的熟悉度,加上戰術分析的充足經驗,準備充足的璞園軍團,就如簡浩所言,「不相信有任何SBL球隊能夠擊敗我們!」

而對手台啤方面,主帥閻家驊與場邊調度的周俊三,搭配默契同樣十足,且閻總對於本季奪冠勢在必得,相信綠色軍團也期待本季能將璞園連霸終結,正式登基奪冠。

本次SBL年度冠軍戰再度上演璞園、台啤對決,外界普遍認為將是場激烈對決,甚至很有可能重演上季7戰對決才能分勝負的高張力戰況。不過戰力充沛,將上球員普遍正值起飛巔峰的台啤,仍被看好有較大贏面,能夠在劉錚領軍下,奪下重建後隊史首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