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首例!中信61億元收購RBS馬來西亞子行全數股權

▲中信金。(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中信金表示,旗下中信銀、台灣人壽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以馬來西亞幣7.39億元(約新台幣61.03億元)取得蘇格蘭皇家銀行(簡稱RBS)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中信銀也是首家取得馬來西亞子行執照的台灣業者,中信銀與台灣人壽分別持有51%、49%的股權。

若以評價基準2015年9月淨值馬來西亞幣7.789億元估算,價格淨值比約為0.95倍,本案將於雙方簽署合約及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另外,中信金董事會中也通過,由中信銀取得RBS於馬來西亞納閔離岸金融中心資產,購買資產部位實際為1.325億美元,中信銀則以9.35折為1.239億美元(約新台幣40億元)完成交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金表示,馬來西亞對外資銀行執照控管謹慎,中信銀於2015年11月設立吉隆坡辦事處,為加速馬來西亞業務推動及擴大金融服務版圖,積極尋求升格機會,本次交易案也是首家台灣金融業者取得馬來西亞子行執照,中信金亞洲盃布局再攻一城。

關鍵字: 中信金中信銀馬來西亞子行RBS蘇格蘭皇家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Q1財報好壞參半!大立光股價震盪 權證建議挑價平

Q1財報好壞參半!大立光股價震盪 權證建議挑價平

股王大立光(3008)受到蘋果新機拉貨疲弱影響,單季EPS 27.01元較前一季衰退46%,更創2014年首季來單季低點,受此利空消息影響,早盤股價跳空以2,300元開低翻紅,最高價落在2,470元,漲幅逾5%;券商表示,大立光Q1財報好壞參半,股價震盪難免,短線上可選擇價平附近認售權證進行操作。

2016-04-15 15:23

遭搜索攜走大量資料 浩鼎籲:商業機密勿對外公開

遭搜索攜走大量資料 浩鼎籲:商業機密勿對外公開

浩鼎15日遭法務部公司搜索,浩鼎指出,該公司自信一切行事合法,絕對積極配合調查,協助司法儘速釐清真相;但也籲請司法調查單位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勿將公司基於信任政府和司法,在搜索中所交付的商業機密隨意對外公開,讓公司數十年研發心血付諸流水,將嚴重影響及股東權益,並使國內生技產業重挫。

2016-04-15 14:57

辦公室及實驗室遭搜索 浩鼎:問心無愧

辦公室及實驗室遭搜索 浩鼎:問心無愧

浩鼎(4174)15日發表聲明證實,法務部台北市調查處上午九時許,兵分二路,分別到公司位於南港火車站的營運總部、及南港軟體園區的實驗室搜索,浩鼎表示「問心無愧,一切積極配合」。

2016-04-15 11:15

網路借貸安全嗎? 金管會:有4大風險

網路借貸安全嗎? 金管會:有4大風險

隨著台灣第一個P2P網路借貸平台「鄉民貸」成立後,近期台灣陸續出現提供撮合金錢借貸契約相關服務的平臺業者,引發各界關注,對此,金管會表示,網路借貸業務的經營,行為可能涉及的法令相當廣泛,建議民眾透過網路借貸平台,從事借貸行為時應注意四大風險。

2016-04-14 18:52

中頭獎沒告訴家人! 2名得主各抱走2600萬元

中頭獎沒告訴家人! 2名得主各抱走2600萬元

台灣彩券14日公布,1月份發行的「$2600萬超級紅包」及「開門見喜」頭獎2600萬元刮刮樂都已被刮出,分別落在台中市及台北市。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表示,得主為一名70多歲退休男性,以及30多歲女性上班族。

2016-04-14 18:24

全球經濟緩增長 摩根: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高

全球經濟緩增長 摩根:聯準會6月升息機率高

「在全球經濟緩增長的大環境之下,美國聯準會還是會繼續緩步升息」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出,美國三月份失業率數據回升,以汽車消費、房地產市場、以及企業投資等整體來看,美國經濟還是維持一個相當穩定的增長,因此,若經濟數據在未來的一兩個月維持穩定,Fed在六月份升息機會相當高。

2016-04-14 17:42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提前公布,因此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台積電ADR也因此受累,下跌3.46%至127.7美元。

2024-04-20 10:41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