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田徑公開賽 奧運三級跳金牌、世田賽短跑名將來台

2016年04月15日 16:54

▲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5月19日、20日桃園登場。(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國內最高層級田徑賽事,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將於5月19日、20日桃園市立田徑場盛大舉行。今年邀請多位重量級田徑名將來台,包括敦奧女子三級跳金牌、哈薩克美女里帕科娃(Olga Rypakova),敦奧標槍銀牌烏克蘭皮亞特尼西亞(Oleksandr Pyatnytsya)及2014室內世田賽400公尺接力金牌帕羅(Clayton Paros)等人都將來台獻技。

適逢奧運年,今年田徑公開賽邀請20國知名田徑菁英登台,在200公尺、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和標槍項目,有望刺激我國選手突破個人紀錄。烏克蘭標槍好手皮亞特尼西亞曾在敦奧奪銀,個人最佳成績則是86.12公尺,甫自歐洲移訓歸國的台灣「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將同台競爭挑戰奧運標準83公尺。

▲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5月19日、20日桃園登場。(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2014世界接力錦標賽4X200公尺接力金牌得主布朗(Jermaine Brown),將參加本屆賽事200公尺項目,400公尺項目也將有兩位國際菁英選手同場較勁,分別是曾拿下2014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千六接力、2014世界接力錦標賽男子千六接兩金的美國選手帕羅,及奪下2013年世田賽千六接銀牌、2014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千六接銅牌的牙買加好手岡特利特(Akheem Gauntlett)。

去年國田邀原本預定要來台的里帕科娃,今年台灣田徑迷確定能一睹她的丰采,里帕科娃戰績顯赫,2012敦奧女子三級跳奪金,2014年仁川亞運也摘金,儘管已經31歲,她去年北京世田賽仍拿下銅牌。

甫從美國移訓歸國的楊俊瀚,國際田徑邀請賽將參與100公尺與200公尺項目,200公尺將一拚里約奧運20秒50門檻。另外已取得奧運資格的馬拉松女將陳宇璿,則將在5000公尺項目,不僅以賽代訓也誓言奪金。



▲哈薩克三級跳女王里帕科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