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搜索攜走大量資料 浩鼎籲:商業機密勿對外公開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圖/記者徐珍翔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浩鼎(4174)15日遭法務部公司搜索後,再度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自信一切行事合法,絕對積極配合調查,協助司法儘速釐清真相;但也籲請司法調查單位秉持偵查不公開原則,勿將公司基於信任政府和司法,在搜索中所交付的商業機密隨意對外公開,讓公司數十年研發心血付諸流水,將嚴重影響及股東權益,並使國內生技產業重挫。

浩鼎指出,法務部台北市調查處上午九時許,兵分二路,分別到公司位於南港火車站的營運總部、及南港軟體園區的實驗室搜索,檢調搜索後攜走大量資料,包括公司許多智財、技術和研究數據,令員工非常耽憂,唯恐在研究發表前數據外流,將嚴重影響公司未來發展。

浩鼎聲明,本公司已獲邀今年六月將前往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年會口頭發表OBI-822臨床試驗計畫解盲報告論文,依據學術規範,在發表前相關數據皆不得揭露;浩鼎也籲請媒體尊重司法,若因數據外流而導致公司及投資人權益損失,公司將依據「營業秘密法」及相關法規,對洩密及傳播者追訴及求償。

浩鼎也呼籲,投資人不用驚慌,公司營運正常,經得起考驗;公司也在事前即告知員工,積極配合調查;惟有儘速將真相查明,才能還公司清白。另也強調,願意主動配合司法調查,也懇請司法單位秉持公平正義原則,保障合法百姓和業者權益,早日釐清案情,還給浩鼎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浩鼎檢調搜索浩鼎案公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辦公室及實驗室遭搜索 浩鼎:問心無愧

辦公室及實驗室遭搜索 浩鼎:問心無愧

浩鼎(4174)15日發表聲明證實,法務部台北市調查處上午九時許,兵分二路,分別到公司位於南港火車站的營運總部、及南港軟體園區的實驗室搜索,浩鼎表示「問心無愧,一切積極配合」。

2016-04-15 11:15

女兒持股浩鼎與中研院無關! 翁啟惠公開信全文

女兒持股浩鼎與中研院無關! 翁啟惠公開信全文

中研院長翁啟惠預計15日中午返抵國門,下午2點半向總統馬英九說明浩鼎案始末。翁啟惠在日本轉機時,跨海向媒體發表公開信,他強調,當初面對媒體詢問,沒有考慮到社會關注內線交易、利益輸送,因此沒有提到女兒持股,而股票與中研院技術移轉無關,「如果我知道發言對股市的嚴重性,一定會更加謹慎」。

2016-04-15 10:36

浩鼎案沒要佔人便宜 翁啟惠中午返台:要向馬總統道歉

浩鼎案沒要佔人便宜 翁啟惠中午返台:要向馬總統道歉

滯美多日的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將返台,他在日本羽田機場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本來就請假到今天,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且有一段時間身體不適」,已提出一份書面報告,抵達松山機場後就會趕去總統府,此外還要準備明天的評議會。

2016-04-15 09:52

財委會密問浩鼎案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說明3疑點

財委會密問浩鼎案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說明3疑點

立法院財委會13日召開秘密會議討論浩鼎案,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秘密會議中會要求金管會說明三疑點,分別是浩鼎前十大股東中兩個海外帳戶最終受益人是誰、是誰在借券以及內線交易可能的對象。

2016-04-13 10:01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說「浩鼎案解盲越解越茫,借券人到底是誰資料完全沒有」,金管會僅表示「資料移送檢調」,藍綠立委對於金管會提供資料不全表達不滿,且認為駐金管會的檢察官應該來備詢,之後不排除再召開第二次的秘密會議。

2016-04-13 11:45

翁啟惠參加解盲高層會 浩鼎:專家身分參與並無不當 

翁啟惠參加解盲高層會 浩鼎:專家身分參與並無不當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會中有官員表示,翁啟惠在解盲結果公布前,有參加浩鼎高層會議;對此,浩鼎表示,OBI-822是全球第一個醣類主動免疫療法新藥,雖技轉自美國史隆凱撒林癌症中心(MSKCC),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是舉世知名的醣體研究專家,以醣專家和委員身分蒞臨指導,並無不當。

2016-04-13 17:05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