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咖啡農只能自己種自己喝 5大學生熱血下鄉幫行銷

▲南台科大學生熱血下鄉,幫助當地農民行銷咖啡。(圖/青年署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偏鄉地區資訊科技落後,就算有再好的產品也很難打入進口稱霸的台灣市場。以台南東山咖啡為例,擁有全台最大的咖啡豆種植面積,產出的咖啡豆品質穩定,但當地農民卻不懂得行銷手法,只能「自己種的咖啡自己喝」;5位南台科大管理與資訊系大四學生1年多前進駐東山,利用自己所學的電子商務知識,成功吸引年輕人到當地品嚐咖啡。

青年署表示,東山當地盛產咖啡,但是當地青年人口外移,留下來的咖啡農不知道怎麼行銷自己種的咖啡,就連當地的小孩也不知道自己的家鄉有在生產咖啡豆,「但是這群大學生走入當地校園,才讓年輕學子再度認識在地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東山咖啡行銷計畫、南台科大管理與資訊系大四大四的張東昇表示,當初因為地緣關係,加上東山是全台咖啡豆種植面積最大的產地,「當地農民卻只是用最傳統的行銷方式,等顧客上門買咖啡,根本賣不出去,剛好我們幾個都有學過電子商務,所以決定協助當地100多位咖啡農行銷。」

張東昇說,團隊和南部12所大學舉辦校園咖啡傳情活動,並透過臉書粉絲團介紹讓更多人知道東山咖啡其實很好喝,「我們真的明顯幫他們提升曝光度,很多年輕人都特地跑到東山來喝咖啡。」

張東昇表示,幾位同學現在也創業設立一間公司,跟東山咖啡農買豆子,「讓他們能打入市場」,公司名取為「山汨」,因為山、水、日是種咖啡最重要的三元素;「我們也會不斷辦教育營隊,教當地學生認識咖啡豆、泡咖啡,加深他們對在地文化的認同。」

▲南台大學學生了解當地咖啡豆種植情形。(圖/青年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