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後國名變了! 捷克外長:修正扭曲歷史與錯誤說法

▲捷克於15日開始更改國名。(圖/翻攝捷克政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的民眾今天醒來後會發現,國名變得不一樣了。捷克總統要求從15日起更改複雜的國名,從原本「Česká republika(捷克的共和國)」改成「Czechia(捷克)」。事實上在一份1993年公布的官方文件中,捷克外交部已要求世界各國在地理用途上提及捷克時,應該用Czechia,而今次為正名使用。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 捷克外交部長盧博米爾(Lubomir Zaoralek)表示,政府會更改國名,是因為「舊稱已經出現了與歷史的扭曲和說法的錯誤」

捷克外交部發言人米夏埃拉(Michaela Lagronova)表示,「改名的行動是希望其他國家不要扭曲我國的名稱,不正確地使用『Czech』、『Czecho』與『Czechland』 等錯誤稱呼。」

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捷克總統與總理要求聯合國即日起更改各處的舊國名,並希望在今年夏季奧運開始前完成這項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