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架構採用 傳BMW X5大改款明年登場

▲BMW X5傳出即將大改款的消息,F15才誕生三年就要下台一鞠躬。(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雖然F15世代的BMW X5運動休旅誕生至今不過3年,不過在全新G世代架構登場、且7人座休旅X7也將要問世之際,X5的生命周期可能被迫縮短,提早進行大改款世代更新。

▲X5大改款除了能換上新世代平台,更重要的是為X7鋪路。(圖/翻攝自網路)

據《Motoring》報導指出,BMW集團澳洲常董Marc Werner已證實全新X5正在醞釀中,並透露將會採用與7系列相同的CLAR架構,這不僅能讓X5擁有更輕盈的車重,同時也是為了X7的基礎做好準備,所以F15 X5產品周期縮短已成事實。

▲自從7系列採用CLAR架構後,拜複合材料科技所賜,車重減輕剛性也提升。(圖/翻攝自網路)

相較於X5的大方承認,BMW對於全新的7人座休旅X7始終守口如瓶,目前外媒推測車長會較X5多出48.7公分,最重的車型為1,900公斤,以這等尺碼的休旅車來說稱得上輕盈,至於動力方面,除了有3.0升直列、全新V8引擎外,甚至可能有6.0升V12引擎,進一步打造超豪華版本。

► ► ►掌握新車訊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 ◄

關鍵字:

BMW, X5, X7, SUV, 休旅,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