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任期剩1年8月將跛腳? 國會大選在野席次壓過半

▲朴槿惠剩下任期面臨朝小野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年一次的南韓國會大選今天結果出爐,原本外界看好總統朴槿惠的新世界黨票數可觀,不過卻跌破大家眼鏡,在所有300席次中(包含253個選區加47個不分區) ,新世界黨只拿下122席,不只沒有過半,還比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少一席,未來確定成為朝小野大的局勢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執政的新世界黨只拿下122席,不只沒有過半,票數更遭瓜分,因為最大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拿下了123席,國民之黨38席、正義黨6席、無黨11席,等於在野的三黨加起來大過執政黨,這意味著國會的主導權換人做,新世界黨更是受到選民唾棄。

但此結果讓朴槿惠接下來1年8個月的任期,都會面臨朝小野大的局勢,推測未來將提振的經濟與勞動市場改革與立法,都會遭遇挑戰,另外,此次投票率為58%,共有2443萬2533人投票,比上次提高3.8%,尤其在年輕族群上,因此拉高了整體投票人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