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胖好羨慕瘦子... 5個「窈窕祕密」快做筆記


▲瘦子身材讓人好羨慕,他們的5共通習慣你還不學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對於多數女生而言,是一生中的敵人!僅管你控制飲食又運動,站上體重計時仍讓你罪惡感滿滿;對於那些大吃大喝,沒運動習慣卻保有窈窕好身材的人總讓你好羨慕嗎?日前一項調查指出,身材保持良好的人,將健康的生活融入生活,且有規律的執行,並歸類出「瘦子」的5共通習慣,而有了驚人的發現。

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康乃爾食品和生活實驗室日前做了一份調查,研究人員分析了147位成年人的飲食、運動及生活習慣後,所歸納出的5項共通點:

1.
都有吃早餐
高達96%的受測者幾乎每天吃早餐,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研究發現,它能避免其他時間因為肚子餓再攝入更多熱量。

▼早餐是每天活力的來源。(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2.多運動
有42%的參與分析者每週至少會運動5次,運動不僅能減輕壓力及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讓你更渴望健康的飲食,避免肥胖,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3.監測體重
有50%的人每週最少量一次體重,仔細監控自己的體重變化,當體重超標時,才會讓你有所警惕。

4.不限制吃的食物
44%的受測者以「非限定性」作為飲食戰略,即為不刻意吃某些食物,而是均衡攝取營養,掌握少吃加工食物,或是在家自己煮都是減少熱量攝入的秘訣。

▼營養均衡,避免高熱量食物才是重點。(圖/達志/示意圖)




5.不節食
你以為身材好的人都吃得少嗎?錯了!74%的受測者說他們從未或很少節食。有92%的人對於自己食入的食物有明確認知,當習慣養成,自然不會盲目追崇「美食」,身材也不會跟著橫向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