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Z世代的車 TOYOTA uBox概念車亮相

▲Toyota與克萊門森大學合作,打造出屬於Z世代的uBox。(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所謂Z世代,指的是在西元1995年後出生的青年,當他們長大懂事後,受到瘋狂成長的科技、以及爆炸般的訊息影響甚多,當這群人即將成為下一個十年的購車主力時,他們會想要一部什麼樣的車?

▲前擋延伸到車頭,並由複合材質撐起,將A柱死角消弭到最小。(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車廠TOYOTA(豐田),與美國克萊門森大學汽車研究國際中心的學生共同聯手,以Z世代的思維和需求,打造出這部uBox概念車,獨特外型與時下車款有很大的不同,延伸到車頭的前擋風玻璃,透過鋁合金與碳纖維打造的複合材質撐起,讓A柱有更好的視線,對開式車門設計則有著更好的實用性。

▲對開式無B柱車門不只是顛覆,更是務實考量。(圖/翻攝自網路)

車內也展現出務實的性格,固定座位已經不能滿足Z世代的多工思考模式,uBox把決定權交還給車主,透過全滑軌的設計,可以輕鬆的改變座椅配置,甚至連內裝都能透過3D列印打造,只需上網下載喜歡的樣式,印出並裝上即可,隨時都能有開新車的感覺。

▲靈活的座椅配置,內裝更能讓Z世代盡情揮灑創意。(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TOYOTA並未公布uBox的性能數據,但確定會採用純電動力,這也符合了Z世代對地球永續的重視,另外車上還配置大功率110V電力供應,無論小至筆記型電腦、大至電動工具,都能透過uBox供應電力,對於講究行動力的Z世代來說,uBox不只是交通工具,更會是人生中的得力助手。

▲大功率110V電源輸出,就算是高耗電的工具也能使用。(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