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粗短腿!透明「空氣感涼鞋」清新穿上腳尖

TEXT/Bella.tw儂儂  PHOTO/Pinterest, fashion tag, MABU, Free People

從韓劇開始大大流行的空氣感瀏海給人清新的感覺,不像是以往的妹妹頭厚重又難整理,透視感的瀏海給人有一種小臉的錯覺,空氣感瀏海也因此大受歡迎。那「空氣感涼鞋」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和空氣感瀏海有一樣的視覺效果,透視、輕盈,主要是由交叉的綁帶作為視覺重點,穿上空氣感鞋履瞬間讓整體穿搭時尚感大大提升!

因應也是今年的流行關鍵字#芭蕾舞風,許多品牌推出百搭又有型的綁帶鞋款,無論是涼鞋、芭蕾舞鞋款,還是高跟鞋,想要跟上今年的空氣感鞋屢風潮,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鞋款也是非常重要的Point。

一字空氣感涼鞋

一字跟鞋穿上後女人味提升,因此不僅是好萊塢明星紅毯安全牌之外,更是許多OL開會時的正式鞋款。
不過正因為穿上後女人味提升,在平常出去玩的日子並不實穿,因此今年一字鞋款多做了變化,在腳踝的地方加了綁帶設計,不管是正式場合還是外出休閒都非常適合。
這類鞋款基本上就是以百搭著稱,所以在穿著上可以愛穿什麼就穿什麼,因為他什麼都能搭!

★一字鞋款一般比較適合腳板瘦窄的人穿,對於腳板比較寬又想嘗試性感的一字鞋款,可以挑選「一字部分」面積比較寬的款式來修飾過寬的腳板!

馬甲式綁帶

另一種空氣感涼鞋有別於一字鞋款的大面積露出,像女人的馬甲一樣層層纏繞的綁帶方式,鞋款有點像是羅馬戰士的鞋款改良,多了一分柔美,卻依然保留 俐落的部分。這種鞋身已經很多裝飾的鞋款在穿搭上建議配上簡單乾淨的服裝,下半身穿一條高腰裙或是緊身九分褲來拉長比例,才不會有腿短的錯覺。

★馬甲式的綁帶鞋比較挑人穿,腳背厚實的人建議不要挑選。由於多層纏繞的鞋帶綁在腳背上,容易造成擠肉的效果。如果真的很想嘗試這樣俐落幹練的鞋款,不仿挑選最近最紅的綁帶包鞋!鞋身就是一般的包鞋,再加上綁帶的設計,比起露趾的款式更多了包覆型,讓腳背的肉肉不會因為包覆性不夠而擠出來喔!


儂儂推薦

最近在Instagram上的熱門鞋款就是這個充滿波西米亞風格的手工涼鞋。創辦人Maria是位希臘人,從英國留學歸國後就開始了他的手工涼鞋事業。

每一雙手工涼鞋都不一樣,在綁帶涼鞋上裝飾多種波西米亞風格的吊飾,像是小毛球、串珠、流蘇、亮片等。在炎熱的夏天除了透視感外,多了一分異國風情,穿上後令人想立刻衝去海島度假!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今年春夏必上腳!綁帶鞋越來越生火
春夏季時尚漫舞 不能錯過#芭蕾單品
變髮不求人!空氣感微捲自己也能動手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