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歐式餐廳!隱藏版私房料理 主廚特製「厚」披薩

高雄美食地圖

高雄美食地圖 高雄美食地圖

高雄美食地圖由阿雄、小高分享南部在地美食及人文滋味,也三不五時介紹各地旅遊景點,嚐遍各路招牌菜餚、拍下各地美好風景,與大家一起分享台灣美食與獨有的人情味。

點評:想吃葡國雞、想吃葡國雞、想吃葡國雞!

文、圖/高雄美食地圖
(攝影/撰文:Ryan)

相當低調卻又富有設計感的法茹爾,一直以來都是很多女性或上班族聚會的祕密場所。

這間法茹爾跟一般餐廳很不一樣,老闆娘雖然並非典型餐飲業出身,但對這間店的經營卻相當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從裝潢到餐點都是從自己的生活中取得靈感再加以發揮而成,獨具個人特色。

而擔任主廚的阿峻從十六歲便開始學習各種料理,底子十分紮實。並且對料理的品質有著異常的堅持,每道料理從食材到製作都必須呈現最完美的狀態才會上到顧客的餐桌。

也因為如此,有時候出餐時間會稍微久一點點,不過其實這一點倒也意外的符合了這間店想表達的一種「慢食」的概念。因此建議來到這裡用餐時可以試著放慢步調,享受店家特意營造的那種不限時間、不受打擾的舒適空間。

▼卡夫帕瑪起士麵★牛肉可更換成豬肉

店裡人氣招牌的這道「卡夫帕瑪起士麵」使用了知名的卡夫帕瑪起士粉(Kraft Grated Parmesan Cheese),此種起士的最大特色在於其香氣濃郁且水份含量較低,可以製造出濃稠的口感。

強調每一盤麵從醬料開始都是現點現作且一份一份單獨製作以維持最高品質,特別調製的起士奶醬除了牛奶及鮮奶油之外幾乎不加一滴水,口感濃郁香醇。

店家在嘗試各種麵條之後特別選用了較容易吸附醬汁的鳥巢寬麵,這種麵跟奶醬的搭配性十分良好。

▼葡國雞★餐點為現場製作,需等候約30分鐘。

這一道源自於澳門並充滿著異國風情的葡國雞,雖然本身就是一道完整的料理,不過店家還特地搭配了清爽解膩的水果醋沙拉以及芝士法國麵包供沾醬食用,絲毫不浪費任何一滴醬汁。

使用了姜黃及牛番茄還有多種香料調合而成的醬汁味道香濃馥郁且帶著漂亮的黃色,加入椰漿及椰粉使其厚重濃郁的調性趨於溫和並添增一股自然香甜的韻味。

一份葡國雞裡面大約放入了兩隻份的去骨雞腿肉,雞腿肉本身有先經過醃漬後再以油炸的方式處理。並佐新鮮帶皮的馬鈴薯條跟德國香腸,整體份量令人滿意。

搭配沾醬食用的芝士法國麵包也是為了這道菜而量身訂製的,口感軟Q,不沾醬單吃也很好吃。

清爽的水果醋沙拉最適合作為在重口味料理之後的完美結尾。

▼德國豬腳★餐點為現場製作,需等候約30分鐘。

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多人共同享用的德國豬腳可以說是許多餐廳裡相當受歡迎的基本款料理。在台灣,德國豬腳的普遍作法不外乎就是烤或炸。但這裡則是選擇使用先炸後烤,不但能將肉汁鎖進炸的金黃酥脆的皮內,在經過烤箱烘烤過後也能將香氣再更上一層。

上桌時已經切塊並骨肉分離,對於相當難切的豬腳來說實在是非常貼心的舉動。

自製的辣醬對愛吃辣的朋友來說一定會愛不釋口,辣椒醬主要使用了高於一般辣椒三到四倍辣度的朝天椒,但如果對吃辣沒有相當的自信的話還是建議先沾一小口試試看比較保險。

德國人傳統的吃法通常會搭配德式酸菜一起食用,而店家在這部份為了重現道地的滋味,也特地使用了從德國進口的酸菜。

另外在茶類的部份大多選用進口的唐寧茶在加以調配,茶葉用量足,回沖兩次以上仍然風味十足。

▼主廚特製披薩(蛋奶素)★此款為隱藏版料裡,建議先電洽預約。

這道披薩可以算是主廚即興演出創意發想的隱藏版料理,將自己長年所學的料理技術充份運用而成。說不上是義式也說不上是美式,而是只有在這裡才能吃得到的私房菜喔!

光看表面或許無法得知其特別之處,因此主廚還特地讓我們進廚房觀看料理的過程。有別於一般披薩的作法大都是將所有的料鋪在麵糰後丟入烤箱,這道特製披薩是先將紅黃椒、菌菇、蘆筍等料先用大火快炒後再淋上麵糰放進烤箱,帶有那麼一點中西合併的感覺。

份量約一到兩人份,材料上除了起士之外均使用蔬食類,讓印象中總是給人高熱量的披薩也有那麼一點自然健康的感覺。

厚餅皮口感紮實,相當具有飽足感。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款料理得依照當天準備的食材來決定是否能出菜,有興趣的話最好事先電洽店家詢問會比較好。

Valuar 法茹爾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51號
電話 : 07-5581667
營業時間 : 11:00 – 21:30、週五六到22:00(週一公休)

高雄美食地圖

作者介紹:高雄美食地圖由阿雄、小高分享南部在地美食及人文滋味,也三不五時介紹各地旅遊景點,嚐遍各路招牌菜餚、拍下各地美好風景,與大家一起分享台灣美食與獨有的人情味。

粉絲專頁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阿霞飯店20款經典料理吃到飽

玩「彰化縣最長」27公尺溜滑梯!

文山農場親子賞螢火蟲生態小旅行

50元看到飽!宜蘭「黃金隧道」這時開

北市「虎山溪賞螢生態導覽」限時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坐車就到!新北「13區賞螢地」攻略

澳門45年老字號!種類多到會選擇障礙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