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杜鵑花城!北市6處必去的熱門賞花景點

點評:好多地方可以看到杜鵑花~~~~~~~

▲陽明山的湖山路沿線約有8萬株杜鵑花盛開。(圖/取自台北市政府,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賞花季終於到來!以往在三月開花的杜鵑,因春天遲到擾亂花序,至四月才盛開。近日無論是在山區、平地、大街小巷內,台北市處處可見盛開的杜鵑花,開滿白、紅、粉紅、紫等各色花朵,令人驚豔。趕緊趁著春暖花開的好天氣,來趟賞花之旅吧!

1.陽明山的湖山路沿線
陽明山的湖山路往陽明公園方向沿線的杜鵑花道,8萬株的杜鵑已逐漸開花,放眼望去儘是繁花點點,紅、白、粉相互爭妍,綻放得恣意盎然,是最不能錯過的賞花秘境。

▲陽明公園內金毛杜鵑盛開。

2.陽明公園
這裡有在市區較為少見磚紅色花朵的金毛杜鵑,為陽明山特有種,陽光照射下,葉片上金毛閃閃發亮,陽明公園金毛杜鵑的老樹,更是許多遊客每年必訪的秘密景點。

▲花卉試驗中心各式品種的美麗杜鵑花。

3.花卉試驗中心
如果想看到各式品種的杜鵑花,一定要到花卉試驗中心走走,園區內自行培育或是引進的品種,有各種顏色、大小、單瓣或重瓣等,也有台灣原生杜鵑品種,像是烏來杜鵑、西施杜鵑、守城滿山紅及金毛杜鵑等,超過80種以上。

4.二二八和平公園
每逄杜鵑花期,總能將二二八公園點綴成一座繁花似錦的花園,其中又以平戶杜鵑所開的花朵最為耀眼亮麗。

5.介壽公園入口處
介壽公園每逢杜鵑花期,總能吸引不少遊客到此攝影留念,朵朵鮮明奪目爭奇鬥艷。

▲台北市道路上各種杜鵑正是盛開期。

6.北市主要道路上
在敦化北南路、堤頂大道、民權東西路、忠孝東路、中華路、松江路、新生路、光復南路、興隆路、羅斯福路及向陽圓環等主要路段上,沿線幾乎隨處可見杜鵑綻放的繽紛,可欣賞到花團錦簇的絕美景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