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雄神社3千年大楠樹 把雙手張開吸取滿滿能量吧!

點評:感受到滿滿正能量啊!

記者何宜真/九州佐賀採訪報導

距離武雄圖書館不遠的地方有座武雄神社,這座武雄市內最古老的神社內還有棵樹齡超過3千年的大楠樹,在還沒近距離接近大楠前,你就會被它巨大的外觀給震懾,空氣間彷彿充滿神力,然後你將會自然而然將雙臂展開,一邊呼吸一邊吸收大楠旺盛的生命力。

▲武雄神社。(圖/記者何宜真攝)

剛到神社就有大大的字樣提醒著我們目的地到了,不過還沒進去,我們一行人就被外頭的櫻花樹抓住目光,在短暫拍完照後才依依不捨的往神社移動。神社的鳥居雖然並不是我們熟悉的鮮紅色,但比起鮮豔的顏色,我反而更喜歡這種純樸自然的顏色,感覺靈氣特別重,特別有味道。

正式參拜前要到水手舍洗淨雙手,以示對神明的尊重。以前總是搞不清楚神社的參拜的流程,何時投錢?何時敬禮?何時拉繩?何時拍手?不過別擔心現場會有張參拜圖像,大家只要看說明跟著做,那麼就一定不會錯了!

▼「水手舍」正確使用方法,一起看圖跟著做吧。(圖/記者何宜真攝)

▲▼參拜完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武雄大楠」吧!(圖/記者何宜真攝)

參拜過後先別急著離開,沿著神社旁的小路就可以通往下一個景點「武雄大楠」,漫步途中兩旁的樹木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密,彷彿像是進入另一個空間一樣。

武雄大楠,這棵超過3千年的大楠高度達30公尺、樹圍更有20公尺,是日本排名第7位的巨木,樹幹的下方已經變成空洞,據說裡面有12張塌塌米這麼大,而且祭拜著天神,但現今為了保護樹木,則是禁止民眾隨意進入,只能隔著圍欄在外面參拜。

▲來了別忘了買個御守做個紀念喔!(圖/記者何宜真攝)

武雄神社內當然也販賣不少御守,最受歡迎的絕對是招牌的「大楠御守」,上面刻的大樹就是照著這棵千年大楠所繪製而成的,可惜此行並沒有把大楠御守帶回家,不然真的很想要將看到大楠的這份感動原封不動帶回台灣呢!有機會前去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囉!

武雄神社
【地址】佐賀縣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武雄5335
【電話】0954-22-2976
【交通】從JR武雄溫泉站搭乘往武雄保養中心方向的巴士,至武雄高校前站下車後徒步前往約3分鐘

官方網站

詳細佐賀觀光資訊,歡迎上元氣佐賀粉絲團元氣佐賀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