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去了摯愛 就將他變成一棵「永生」的樹

2016年04月14日 08:00

文/破點 POINT

你是否想過,死後將以何種方式和世界道別?是長眠於一處視野絕佳的風水寶地?還是嚮往自由飄散於汪洋大海之中?來自西班牙巴賽隆納的設計工作室「Estudimoline」,於去年推出運用逝去親友的骨灰,栽種出一棵樹的「Bios Urn」骨灰罈設計。有別於傳統、100%可生物分解的Bios Urn,不僅能種植於土壤、培育樹木;更希望做到的,是讓墓地不再成為環境的負擔,有朝一日,搖身成為一整片蓊鬱翠綠的森林。


▲Bios Incube土壤中白色的部分為偵測器。
 


▲Bios Urn(前)與Bios Incube(後)。

基於Bios Urn的創意想法,今年三月初,Estudimoline於募資平台Kickstarter發佈了一項再進化的設計專案——「Bios Incube」,對於沒有足夠土地、或是希望能就近照料「骨灰樹」的人們,Bios Incube提供外觀簡潔、由PP製成的純白立甕;同時加裝了智慧偵測系統,只要與手機的App裝置相互連結,便能運用甕內的幫浦幫你自動澆水、分析土壤的溫度與肥料比例,甚至做到提早通知颱風或是暴雨來臨的天氣預報。

▲白色容器一次可裝滿3加侖的水,自動澆水系統平均可維持二十天。


▲連結手機的App,可隨時偵測盆栽狀況。


▲於Kickstarter上的募資活動,預計於今年四月初結束。

對於十分思念離世親友的人來說,Bios Incube將他們無形的投射對象轉化成實體、具有生命力的植物,你可以親手照料、親眼見其茁壯變化;就個人而言,死後能再運用自身留下的剩餘灰燼,創造出嶄新的生命,化身成為一棵樹,何嘗不是另一種「重生」的方式?

Source. urnabios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