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河裡都是天燈垃圾」 張本渝平溪直擊喊丟臉

▲張本渝在平溪拍戲,經常在路上看到天燈垃圾。(圖/記者季相儒攝/取自張本渝臉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張本渝活躍於電影、戲劇、舞台劇,先前接演《700歲旅程》走遍全台,在拉拉山、太魯閣、平溪等地取景。不過,她13日上傳平溪街頭照片,透露拍戲10個月期間,經常在開車時看見天燈殘骸,令她感到十分無奈,感慨經濟和環保2者真的「不是好朋友」。

張本渝透露在平溪拍戲期間,常常看見天燈垃圾掉在路中間,「再不然就是山裡一片綠色的樹尖上掛著它,或是河裡躺著它……這次碰到寫的是韓文的,其他還有日文、英文、繁體字、簡體字……」她無奈表示,自己畢竟是個外來客人,最困擾的肯定還是當地居民,不只看到住家附近的景色被破壞,更隨時有可能引發危險,「但因為自己或鄰居要討生活,所以只好默默的承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本渝期盼經濟、環保能取得平衡。(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本渝日前帶美國回來的朋友走訪平溪,又看到滿地燃燒不全的天燈垃圾,不禁感到丟臉,於是也跟朋友聊起如何平衡旅遊、環保、商業,對方提出一個想法,認為可以試著研發出能自動燃燒成灰燼的天燈,令大家叫好。她感慨經濟和環保本來就不是好朋友,而她也非專業人士,難以評斷如何達成平衡,但還是希望藉此公開呼籲,希望大家也能留意這個議題。

【張本渝全文】

真的要跟大家呼籲一下~

我知道這麼做可能會影響到平溪商家賴以維生的商機,但是我就是不能不說
大家都知到我們拍戲有個主景在平溪,所以這10個月以來我時不時就會在平溪出沒

可是.....真的不止ㄧ次,太多太多次!

開車開到ㄧ半在路中間碰上它,再不然就是山裡ㄧ片綠色的樹尖上掛著它,或是河裏躺著它....這次碰到寫的是韓文的,其他還有日文、英文、繁體字、簡體字、、、
我想....困擾的不是我,我畢竟只是個路過外來的,當地的居民應該是最難受的,要天天看到家附近的景色被破壞更糟的是還會有引發危險的可能性,但因為自己或鄰居要討生活,所以只好默默的承受.....

上次帶美國回來的朋友去平溪晃晃,可是很丟臉,正好路上時不時看到然燒不全的天燈垃圾,於是引起了我們一陣旅遊、環保、商業的思考激盪,美國朋友提了一個很棒的Idea,他說如果相關單位去研究發明ㄧ種燒到最後可以瞬間完全燃燒成灰燼的天燈??大家覺得這個方案太酷並且是可行的,而我在心裏默默的希望台灣其實已經有人在研發了......

經濟和環保它們本來就不是好朋友,本來就是社會發展中會碰到的問題,怎麼達到平衡?不是我這種非專業人士可以評斷的
但關於願望....身為地球的公民和神的ㄧ部分(我們所有人都是)只要正心誠意,在心裏祈求神也會知道這我是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