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多年重見「收容所」拳師犬 陳思璇:我怕會落淚

▲陳思璇受邀上《誰來晚餐》。(圖/公視提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有第一美腿名模稱號的陳思璇,私下非常喜歡動物,對於擔任志工與動物保護議題非常有興趣。她日前接受公視《誰來晚餐》節目邀請,前往家中收養了2百多隻流浪狗的復健科醫師林文鮮家,巧合的是,多年前她在其他收容所照顧過的一隻白拳師犬,目前就是由林文鮮及其先生劉永慶在收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思璇拜訪收養超過200隻流浪犬的林文鮮家。(圖/公視提供)

陳思璇多年前曾在新屋的動物收容所擔任志工,並呼籲大眾用領養代替購買,她當時牽著的白拳師犬的照片也登上媒體版面,後來狗狗因緣際會由林文鮮夫妻領養,並且以陳思璇名字的諧音取名「蘇珊」。還未見到「蘇珊」前,她直說:「好期待、我怕我等一下會落淚。」見到現今非常健壯、毛色發亮的蘇珊後,也讓她開心又感動。

▲陳思璇事隔多年後再度與「蘇珊」碰面。(圖/公視提供)

喜歡動物的陳思璇說自己曾經養了12隻貓,讓她媽媽非常頭痛「我媽簡直快瘋了」。她多次想繼續領養,因為媽媽的阻止,數量才未繼續增加。她分享多年前開始去收容所當志工時,第一次餵狗就受傷「咬完我,血是用噴的」。而家裡因為養很多貓,手上也免不了有抓傷,但模特兒工作需要展現最美好的外表,問到手上的疤痕是否會影響工作,她笑說:「做這個行業久了有一個技術,就是蓋斑蓋很好、遮瑕遮很好」。

而陳思璇拜訪的養狗家庭,因為照顧的狗隻數量眾多,讓他們夫婦身心都很疲累,她鼓勵夫妻倆要找時間做休閒活動,調節身心。她也分享過去曾經有段壓力很大的時期,每次出席代言活動前,因為求好心切,總是會緊張到失眠,「身體出狀況、皮膚出狀況,看醫生也看不好」,後來檢視自己的工作狀況與生活,重新調整想法與步調,「一念之間,豁然開朗,整個肩膀都鬆了」。

另外,談到目前的感情狀態,陳思璇大方回答「我沒有男朋友」,她對感情隨緣,沒有預設擇偶門檻,唯一條件是一定要喜歡她養的動物。雖然對婚姻不強求,但她表達渴望當媽媽,希望能生一個自己的小孩,因此她也預先做好準備「冷凍卵子」,因為38歲前卵子品質較好,她說:「反正先存著,要用可以用得到,不用也無所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