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參加解盲高層會 浩鼎:專家身分參與並無不當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被爆出參與浩鼎專家會議。(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會中有官員表示,翁啟惠在解盲結果公布前,有參加浩鼎高層會議;對此,浩鼎表示,OBI-822是全球第一個醣類主動免疫療法新藥,雖技轉自美國史隆凱撒林癌症中心(MSKCC),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是舉世知名的醣體研究專家,也為OBI-822臨床試驗研究計畫科學委員會委員,以醣專家和委員身分蒞臨指導,並無不當。

據悉,翁啟惠僅以專家身分參加2月21日上午的解盲專家會議,並未參加19日下午的公司高層內部閉門會議。另外,針對《壹週刊》最新報導「浩鼎高層涉嫌操縱股價」一文,浩鼎發表聲明指出,1日召開乳癌新藥OBI-822解盲初步結果記者會,新聞稿開宗明義即指出,OBI-822二/三期臨床試驗計畫解盲結果,並未達主要療效指標的事實,浩鼎在第一時間發布重大訊息,次日並即主動召開法說會,誠懇面對投資人,從未蓄意隱瞞;且公司迄今始終正面看待解盲結果,屆六月公布數據後即可真相大白,實無操作股價之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浩鼎強調,2月21日記者會的新聞稿依規定,須於記者會之前事先擬定,稿中所引用評語,並經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也是OBI-822 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計畫總主持人黃俊升,及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海倫·迪勒家庭綜合癌症中心乳癌臨床試驗教育主任教授、H. Rugo醫學博士審核並同意引用。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圖/記者徐珍翔攝)

有關到ASCO(美國臨床腫醫學會年會)發表論文與掛名,浩鼎表示,黃俊升教授是第一作者, Dr. Rugo負責口頭報告,長庚醫學院教授陳玲津掛名通訊作者;這是協商、分工的結果,並非臨時更換;且此純係研究計畫內部問題,並無糾葛,該週刊報導股價,卻蓄意牽扯此一無關外界的問題,意圖構陷,甚為明顯。

浩鼎強調,扶持台灣生技產業起飛,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和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共同願景,他們共同為這個產業奮鬥,並非誰利用誰,外界無須以此挑撥離間;浩鼎除了將尋求法律途徑護衛公司名譽外,也再三籲請檢調能深入調查,釐清放話者與借券放空的幕後關係,還給浩鼎一個公道。

關鍵字: 浩鼎案解盲會議翁啟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秘密會議 賴士葆:浩鼎案越解越「茫」

財委會13日針對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說「浩鼎案解盲越解越茫,借券人到底是誰資料完全沒有」,金管會僅表示「資料移送檢調」,藍綠立委對於金管會提供資料不全表達不滿,且認為駐金管會的檢察官應該來備詢,之後不排除再召開第二次的秘密會議。

2016-04-13 11:45

財委會密問浩鼎案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說明3疑點

財委會密問浩鼎案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說明3疑點

立法院財委會13日召開秘密會議討論浩鼎案,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秘密會議中會要求金管會說明三疑點,分別是浩鼎前十大股東中兩個海外帳戶最終受益人是誰、是誰在借券以及內線交易可能的對象。

2016-04-13 10:01

何時回台?中研院:翁啟惠暫時未繼續請假

何時回台?中研院:翁啟惠暫時未繼續請假

浩鼎炒股風波持續發酵,中研院長翁啟惠至今滯美未歸。對於翁何時回台?中研院13日表示,翁啟惠請假時間至4月14日,目前尚未接到繼續請假的消息。

2016-04-13 16:02

公布解盲前1天流程紀錄 浩鼎:媒體不實報導追訴到底

公布解盲前1天流程紀錄 浩鼎:媒體不實報導追訴到底

針對媒體報導指出,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而非浩鼎對外宣稱的19日傍晚前沒有人知道解盲結果;浩鼎不僅發布重訊澄清並非事實,並公布外部臨床試驗委託機構(CRO)、晉加公司查核2月19日解盲前一天、18日的作業流程紀錄,浩鼎說「對於媒體不實報導,公司一定採取法律行動,追訴到底」。

2016-04-06 12:18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4月聯準會升息機率低 金價樂漲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記錄顯示4月升息可能性低,導致美元走軟,金價因而受到激勵,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3月31日至4月7日)收盤價上漲0.15%,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37.5美元做收。

2016-04-08 16:09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