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度員玩手機亂給信號 德國火車時速100公里對撞11死

2016年04月13日 17:02

▲德國巴伐利亞發生列車對撞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巴特艾布靈(Bad Aibling)鎮」2月發生兩列車相撞事件,造成11人死亡、85人輕重傷,最新調查結果發現,肇事原因竟然是39歲的火車調度員玩手機分神,發出錯誤信號才導致火車相撞,被控過失殺人、過失傷害、危險干預火車交通等罪,最高面臨5年有期徒刑。

事故地點位於距離大城慕尼黑60公里處的溫泉小鎮巴特艾布靈,2月9日上午7時左右,兩列火車於羅森海姆(Rosenheim)以及霍爾芡基興(Holzkirchen)之間的單線鐵路上對撞;對撞時,其時速約在100公里左右,衝擊力之大,造成其中一列車出軌、數節車廂翻覆。

檢察官吉瑟(Wolfgang Giese)表示,調查發現,調度員因為玩手機入迷,長時間忘記操作,突然想起時又給錯信號,才會讓兩輛相反方向的火車,行駛在同一條鐵軌上相撞。此說法雖然遭到當事人否認,但玩手機時間與車禍發生時間十分吻合,且未找到任何設備上的問題,因而判斷事故主因與人為操作有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