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疾病預防與管制 陳建仁:台灣要與全球合作

2016年04月13日 14:46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13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建華、衛福部部長蔣丙煌以及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一同出席「茲卡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開幕式。

陳建仁表示,公共衛生的問題超越國家疆界與政治差異,茲卡病毒由南美的巴西擴散至位於亞洲地區的越南,凸顯世界各國合作致力於疾病預防和管制的重要性。

他舉台灣存在的病媒蚊傳染的登革熱為例,相信已經有足夠的經驗與專業可以貢獻相關疾病的知識基礎。對於傳染疾病預防與管制,認為亟需國際合作,自己過去擔任衛生署署長任內,包含美國官方機構在內的各國衛生專家共同研討SARS疫情,最後也成功控制疫情的發展。

另外,陳建仁說,自「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創建以來,台灣已就MERS、登革熱的議題與美國合作,促成區域的專業經驗與知識交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