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野生虎數量達3890隻 百年來第一次正成長

▲全球野生虎數量首度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然基金會(WWF)表示,根據最新的普查資料,全球野生虎數量在2014年達3890隻,是自上個世紀來數量首次增加,資料顯示,野生虎數量比起上一次調查增加數百隻。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野生虎數量最的國家是印度,全國約有2226隻,其他野生虎主要分布在俄羅斯、不丹和尼泊爾,但調查也顯示其他國家的老虎數量正在下降,例如馬來西亞。另外柬埔寨在上周宣布國內野生虎已正式滅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則報導,普查數量增加部分原因是統計方式的改進和更多區域被納入野生虎的棲地範圍,不一定代表老虎的數量有所增長。

儘管如此,這還是自1900年以來野生虎數量首次出現正成長,由於人類的開發導致野虎棲地縮減,再加上濫捕盜獵,野生虎的數量百年來由超過十萬隻減少至不滿五千。WWF發表聲明表示:「老虎從頭到腳都能夠賣錢,不過從過去6年的成長中看來,我們要在2022年讓野生虎數目翻倍的目標已是觸手可及」。

關鍵字: 孟加拉虎西伯利亞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