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的!弟也曾謊報阿」 酒駕哥冒用身分多背一條罪

▲冒用弟身份遭警戳破送辦。(圖/台中市第四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0歲有多項前科的邱男日前酒後騎機車遭員警查,為了想逃避酒駕罰責,竟謊報胞弟的資料,遭戳破時還生氣地說「故意的!弟弟吸毒被抓時,也曾謊報我的身份,他根本是垃圾」不過此舉,也讓他再多觸犯一條偽造文書罪。

據了解,邱男日前16時許酒後騎車回家,因交通違規遭交警攔下,酒測值達0.31毫克,觸犯公共危險罪,而他以未攜帶證件為由,謊報胞弟的資料,不過,由於照片差距甚大,直接被戳謊,初步製作詢問筆錄後,移由警四分局偵查隊後續偵辦。

警方後來核對邱嫌國民影像檔案照片,並運用指紋系統交叉比對,發現他竟企圖瞞天過海,假冒小他13歲的胞弟身分應訊。邱嫌誆稱「因長年在工地做工,風吹日曬讓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臭老」。

不過,指紋系統交叉比對結果讓邱嫌難以狡辯,只好坦承冒用身份。員警則痛斥他,冒用胞弟身份及簽名,已觸犯偽造文書罪,全案依觸犯公共危險案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